甘肃车家沟-陕西阡东镇看最美苹果园 陕甘蒙宁自驾大环线D20

2020-09-27 06:07:22 作者: 甘肃车家沟-

话接昨晚

礼泉县刘伯温祠堂旁边山楂树

驻车美丽小山村甘肃正宁县周家镇车家沟村,山顶上的山村居高临下可以远眺泾河,夜晚安静静谧,傍晚有四处的狗叫,蛐蛐鸣。入夜一切都会转入静止休眠状态,除了安静什么都没有。村委会院子的三个太阳能路灯,照得整个场院通亮。门前的国旗在夜风中依旧迎风飘扬。天上有淡淡的白云浮动,月牙般的月亮冷冷的挂在天上,时而明亮,时而黯淡。众多的星星努力的眨巴着眼睛,随着白云的浮动时而被遮挡,时而漏出小眼睛,忽闪忽闪的竞相闪烁自己的光明。

正宁县车家沟小学早操

早上6:40车内16.5°车外15°,海拔1035m。

8:30车外17°。车家沟村下起了绵绵小雨,旁边小学的孩子们在早操游戏,地上还没有湿透,但是小草上边儿已经是满满的露珠,空气清新湿润。

沿无名路向南行驶五分钟即进入陕西省咸阳市彬州市。翻过了一道小沟,然后就一直爬坡,爬坡,爬到了海拔最高的地方1183。彬州这边的苹果园很多,苹果的品种,颜色也很有讲究,只有粉红色皮薄肉嫩,色泽亮丽的富士苹果吃着最脆,最嫩,最爽口。

彬州市北极镇北玉村果园

彬州市北极镇苹果园

无名道路一直在一个山梁上盘旋,山上一直是大雾,什么也看不清楚。

9:50,经过了咸阳市彬州市北极镇后玉村。一个山顶上敞亮的小山村。村委会没有卫生间没有水。

出了北极镇东秦村进入304县道。然后再次进入312国道。

义门镇也是产苹果的地方。出了义门镇沿312国道再往彬州市走,就有一个缓慢的长大下坡。下到沟底,第三次遇见了泾河。

10:35与彬州市擦肩而过。

礼泉县山景

乾县阳峪镇的陕西拉条子过瘾

13:00进乾县阳峪镇香香面馆陕西拉条子油泼面一大碗。还是陕西的面吃着解馋呀。

乾县阳峪镇到礼泉县昭陵镇49公里。沿北阳路在礼泉县东沟里,小房竟然穿过了2.7m限高。然后就是一条新修的宽敞的柏油路翻越一条深沟直通昭陵。这条捷径,一辆车没有,看样子知道的人不多。

14:50经过唐昭陵。

17:40,经过了著名的礼泉县御杏基地山底村,刘柏温刘家祠堂官厅村和著名的现代化农村经济样板袁家村,三村相距不远。

山底村的御杏已经过季了,冷冷清清,树上一颗杏也没有了。

奇怪刘伯温的祠堂怎么会在官厅村?原来是刘伯温的后人迁徙过来以后建的。

和袁家村值班村长聊聊

村落

今天是周五,袁家村的人气依然比较旺。新建了大型的过山车,游乐场,健身房,关中民俗院等。扩建了古香古色的仿古商品一条街书院街,和原来的吃喝一条街相连。不过还是吃喝一条街的人气旺,生意好。

袁家村的领导班子比较年轻。想和值班村长多聊聊袁家村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可只聊了几句,似乎年轻的村长不愿多聊。

18:00驻车咸阳市烽火镇人民政府。一个小时后,烽火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拒绝在院子停车过夜,虽然停车场是空荡荡的。派出所的警察小哥哥也拒绝在院内停车。

天已经擦黑了。只能沿着106县道,往西安方向继续前行。当把车开进几公里外的礼泉县阡东镇政府院子时,工作人员很热情友好允许旅游者在院内驻车过夜。

今天和友友们分享“镐天”《黄土情缘》:

“黄土高原是我的家乡

亲亲的西北风陪伴我成长

温暖的土窑洞还有那热炕炕

小米的清香永不忘

黄土高坡上的圪梁梁

有多少爱恋多少儿女情长

心中的妹子你可知道

送我的棉手套暖在我心上

我爱我的家乡

黄苹果

山峁峁上黄土飞杨

听呐声是多么嘹亮

悠悠的信天游尽情欢唱

黄土高坡上的圪梁梁

有多少爱恋多少儿女情长

心中的妹子你可知道

送我的棉手套暖在我心上

我爱我的家乡

山峁峁上黄土飞杨

听呐声是多么嘹亮

悠悠的信天游尽情欢唱

我爱我的家乡

走到天涯也不能忘

山丹丹花开满山岗

黄土地的儿女幸福安康

黄土地的儿女幸福安康

未经许可,不得翻唱或使用”

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时时处处感恩,处处时时敬畏自然,爱护环境。慢慢的走,轻轻的游,静静的感受……

谢谢鉴赏,感谢关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