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这家位置偏僻只开1年的油饼鸡汤店,下午1点收摊,天天坐满

2020-09-27 08:44:26 作者: 滕州这家位置

滕州的常住人口只有100多万人,但这里大润发,万达等高档商业城一应俱全,滕州的美食众多,除了本地特色的美食之外,全国各地知名的美食几乎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不过老百姓喜欢吃的还是价格亲民,经济实惠的特色小吃,这些小吃的味道很赞,既可以解馋,又能够填饱肚子,一举两得。

油饼鸡汤是山东的特色美食,关于这种美食的由来,跟孔子有关,不管这种说法是真是假,至少说明这特色美食,有着悠久的历史。鸡汤跟很多食物搭配在一起都是可以的,但是唯独跟油饼碰撞出来的感觉是最佳的,两者相互成就,相得益彰,既能让人喝到鸡汤醇厚的香味,又能让油饼吃起来不那么油腻,口感更加如适。

滕州有好多家油饼鸡汤店,大都味道不错,而这家位置较偏僻的油饼鸡汤店,做出来的油饼鸡汤味道更是特别突出,这家店只开了一年多的时间,但是人气爆棚,每天店里坐满人,这家店的老板是小夫妻,两个都是90后,很多90后还在啃老的时候,小夫妻俩已经自主创业了。

他家的鸡汤是用大骨头和老母鸡熬成的,跟其他的店里用鸡架子和鸡精来提味有本质不同,汤的味道闻起来不是特别的香,但是喝到嘴里,口感绵软舒服,喝完之后不会有口渴的感觉,鸡汤烹制过程中并没有什么秘诀,只要食材货真价实,熬出来的汤就会很好喝,加上他家生意好,每天的汤都会卖光,每天卖的汤都是新鲜的。

熬鸡汤没有太多的技巧,但是烙饼确实是需要技巧的,面和到软硬,醒发多长时间,加入多少油,既要控制住成本,又得让饼好吃不腻,还有摊油饼的时候时间控制地一丝不差,时间久了油饼会烙硬,时间不够油饼不熟,口感自然也不会好。

老板虽然年纪轻,但是做事真的非常认真,选材以及整个烹制过程,都是认真按照之前从老师傅那里学来的做,做出来的鸡汤味道真的是copy了师傅的精髓,虽然他做这个店时间短,但是把老师傅的经验学到手了,相当于干了几十年了。

年轻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干净,看看这鸡汤看着就让人有食欲,每天不到中午就卖完了,收拾一下,下午一点准时收摊,这样的店虽然小,但让人吃着放心,也原因经常光顾,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