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关今天“卖了”99件奢侈品

2020-09-28 08:48:47 作者: 扬州海关今天

海关罚没的货物都去哪了?

今天,扬州海关对在扬泰机场查获并结案的

一批走私入境奢侈品进行了公开拍卖

此次公开拍卖的物品里面包括古驰、香奈儿、路易威登等奢侈品品牌的包包、鞋子、耳环等等。据了解,这些货品都是去年3月29日,两名旅客携带了大量的奢侈品,从法国转机香港至扬泰国际机场入境,扬州海关工作人员在他们行李箱中查获的,共有奢侈品99件总价值近43万元,这显然超过了自用合理数量的原则。

拍卖前, 为了防止假冒侵权商品流入市场,拍卖前,海关委托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其进行了真伪鉴定、估价并确定了拍卖保留价,同时扬州海关还举行了公开展示。

29号上午9点整场拍卖在中拍协网站正式拍卖,到下午3点多,99件拍品全部拍出,吸引了40多万网友在线围观,价格最高的是一款流浪包,起拍价2万元,最终成交价为28000元,所有拍品的竞拍收入全部上缴国库。

海关罚没物品主要有哪些处理方式?

公开拍卖

对除国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因特殊情况不宜公开拍卖的以外,海关按照《拍卖法》的有关规定采取公开拍卖,这是海关处理罚没物资的主要方式。海关按照处理进度委托拍卖行不定期地举行拍卖会,对罚没物品进行公开处理,拍卖所得全部上缴国库。

定向变卖

例如,海关依法没收的成品油,按有关规定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或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石油批发企业统一收购。

销毁

查获的淫秽物品、非法出版的音像制品、非法宣传品、走私卷烟、送检不合格或无法取得卫生许可证的进出口货物等均要进行销毁处置。

移交主管部门处理

罚没的文物、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等均移交给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海关罚没物品可以通过“内部关系”私下售卖吗?

不可能!

海关全面应用科技化手段管理涉案财物,保管仓库内外部均采用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等严密的安防措施,涉案财物的入库、处置、出库等信息全部纳入系统管理。

海关严格按照《拍卖法》进行罚没物品的拍卖;海关内部纪律规定,海关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不得购买罚没物品。

提醒您注意!

如果有个人号称有海关“内部渠道”

切莫相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