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买两袋大白兔奶糖 具体发生什么事?【图】

2020-09-22 10:39:12 作者: 李克强买两袋

  李克强买两袋大白兔奶糖

  据消息报道,9月21日晚,前往上海考察工作的李克强总理来到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李克强停在泰康食品店,李克强他花了20元购买了两袋大白兔奶糖。

  李克强买两袋大白兔奶糖

  据悉,常言道“六粒大白兔相当于一杯牛奶”,在计划经济时代,大白兔奶糖是阿拉上海人的骄傲,也是上海货的代名词。前来上海购买大白兔奶糖的消费者,其热情丝毫不亚于如今国人去日本买马桶盖。

  李克强买两袋大白兔奶糖

  早在1959年,大白兔奶糖入选代表上海产业工人向国庆十周年献礼的产品之一;1972年尼克松访华期间,周总理也曾把大白兔奶糖作为国礼相赠。

  资料显示,大白兔奶糖,是位于中国大陆上海冠生园出品的奶类糖果,1959年开始发售以来深受各地人民欢迎。商标是一只跳跃状的白兔,形象深入民心。大白兔奶糖是白色、有嚼劲的圆柱形奶糖,质感类似西方的鸟结糖,长约3厘米、直径约1厘米,每颗用可吃的米纸包着,再用包装纸包好。每颗糖果热量20卡路里(84焦耳)。

  以上就是【李克强买两袋大白兔奶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