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给陌生人汇款 银行阻拦后老汉撂下狠话:上午取不了,下午取钱

2020-07-31 15:48:38 作者: 老汉给陌生人

本文转自【江苏广电总台】;

7月29日,扬州市江都区的于老汉,想到附近一家银行取7万元,却被柜台工作人员拒绝了,这是为什么呢?

当天中午,于老汉来到银行要取7万元,说要汇给外甥买房。柜台工作人员感觉老汉没说实话,因为工作人员对老汉比较了解,知道他并没有外甥。

担心老汉上当,工作人员一再劝说,可老汉就是不听。取钱汇款受阻,老汉气呼呼回家了,临走前还撂下几句狠话……扬州市江都农村商业银行渌洋湖分理处负责人朱谦说:“老汉说上午取不了,下午取。下午取不了,明天取钱。而且还口口声声说,钱取走了出了问题,不要你们银行承担,我们就报警了。”

民警立即来到于老汉家中,询问汇款人信息和真实用途,但老汉就是不开口。好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没放弃,经过反复劝说,老汉终于相通了。他透露,前几天得知村里有人做网络金融,回报非常丰厚,自己动心了。要不是银行警惕性高,民警及时介入,自己的养老钱恐怕已经血本无归了。

扬州江都区昭关派出所民警孔烨提醒:“一定要防范有意识,守好血汗钱,尤其是家里年老的老人,当你们遇到类似于投资、理财、汇钱等跟钱有关的敏感词汇时,希望你们多与家人沟通,如果说当家人也琢磨不定的时候,欢迎你们到公安机关咨询。”

(报道/李剑锋 程芸 扬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