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一时“爽”,迟早落法网

2020-09-28 10:28:40 作者: 套牌一时“爽

近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五中队民警宋吉接到一起群众报警,报警人称其车辆牌照浙C****C号被套用。民警围绕这一案件开始了追踪调查。

经过调取回看大量的监控视频、走访群众、后台数据比对等手段,终于在9月24日发现了该套牌宝马车在乌当区新添大道行驶。根据该车行驶轨迹,最终确定其停放位置,宋吉当即带领两名辅警到其家中将该车查获。

据了解,该车驾驶人刘某无法提供车辆相关手续,宋吉通过该车车驾号在网络数据库查询,进一步证实了该车原号牌与实际使用号牌不符,属套牌车辆。刘某称该车是一外号为“波波”的男子抵押给他的,并不知道是套牌车辆。

经过进一步了解,发现刘某并没有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宋吉当即向刘某开具法律凭证将该套牌暂扣,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贵阳交警乌当分局提示:

一定要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切勿“张牌李戴”,假牌、套牌、假证情况一经确认,等待你的就是法律的严惩。

记者:滑婕

通讯员: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分局 张刚

编辑:N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