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高速错过出口“以为没多远” 结果倒车5分钟!

2020-09-28 16:41:15 作者: 老司机高速错

高速公路上倒车

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因此警方对于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

通常会给予最严厉的处罚

但是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下面这名驾驶员就是“以为没什么”

在高速上倒车5分钟

结果被处罚

2020年9月25日13时50分许,过路司机报警称:一辆半挂牵引车在G3京台高速南向K1426+500处倒车,不顾旁边呼啸而过的车子,场面着实危险。

接警后,高速交警衢州支队五大队民警立即联系监控中心锁定当事车辆,随后发现该车倒车至匝道处,往开化南出口开去。随即,附近民警在开化南出口将其拦下。

据该车司机孙师傅称,自己驾车从山东出发前往常山,在经过事发路段时,未集中注意出口方向,便径直往前开去。等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已错过出口。

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说道:“反正也没开出多远,索性倒回出口就行了!”

殊不知一个“我以为没多远”,竟在高速上倒车5分钟。万幸的是后方车辆都纷纷及时避让,未造成事故。

最后,民警对孙师傅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面对民警的教育,孙师傅十分后悔,连声说道:“知道错了!以后注意!”

高速交警提醒

出行前应提前规划好路线,行驶中集中注意力,注意观察路面标志标牌,一旦错过出入口,要“将错就错”,开到下一出口再重新上高速,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和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