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召开文明交通常态劝导业务培训会

2020-09-28 16:38:13 作者: 合阳县召开文

大秦新时代讯(编辑正风 通讯员宗为民)

9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长效常态创建,充分发挥志愿者文明风尚引领作用,规范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提升文明交通管理水平,合阳县创建办、交警大队联合团县委在县住建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10月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联席会及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业务培训会。县交警大队纪检组组长柳建、城区70多个单位分管领导及志愿服务负责同志160余人参加。

会议由县创建办专职副主任张二赞主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均锋与会并讲话。

主持人首先就前一阶段文明交通执勤劝导主要存在的8种问题和市监局、财政局、城关街道办、行政审批服务局等13个先进单位做了通报,就下一阶段10项文明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均锋副部长就抓好抓实常态化文明交通创建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要领导重视,常态督导。

各单位主要领导,尤其是分管领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落实。要按照县创建指挥部要求,切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经常深入一线带队督导,确保工作长效常态。

二是要认真学习,精心部署。

要认真学习《关于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厚德宜居合阳建设进程的通知》,深刻领会县委李县平书记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六个常态化”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有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明确劝导重点,严格按照每天四个时段扎实安排,精心部署好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三是要经常抽查,确保实效。

要通过定期不定期联合督查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文明交通常态劝导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定期通报领导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志愿者广泛参与,带动全体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共同为推进合阳文明城市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随后,县交警大队李青虎老师从专业角度就文明交通志愿者工作职责、重点劝导内容、劝导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精彩培训;县文明办志愿服务负责人、县青年志愿协会会长王菊芳就通过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发起项目及为志愿者录入服务时长做了详细讲解。

通过业务培训,为合阳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广大市民广泛参与,全面掀起新一轮长效常态创建高潮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