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他履约来了~

2020-09-29 03:30:05 作者: 今晚,他履约

“看,我履约来了!”

今晚

2020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幕

知名主持人、电视制作人

白燕升主持开幕式

接受发布君专访时

他笑着说

时隔一年

自己兑现承诺来了

这是咋回事?

一年之约

他想为梅兰芳艺术节整体策划

原来,2019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幕式也是白燕升主持的。去年他接受泰州日报专访时表示: 愿和泰州一起弘扬传承梅兰芳文化,保证随叫随到。

时隔一年,他兑现承诺来了。

白燕升主持开幕式

这一年来,白燕升并没有闲着, 他一直在谋划如何持续深化梅兰芳艺术节品牌效应。

“泰州之前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梅兰芳艺术节,已经形成了闻名全国的梅兰芳艺术节品牌,当下的重点应该是让梅兰芳文化影响力持续扩大。”白燕升认为, 要整体策划梅兰芳艺术节,将中国与世界、经典与现代、传承与创新有机融合,将梅兰芳艺术节打造成江苏省的文化标识,乃至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节庆。

“梅兰芳不仅是京剧界的梅兰芳,也是戏曲界的梅兰芳,更是中国的、世界的。”白燕升说,他在央视主持戏曲节目20年,采访过众多戏剧名家,大家谈到梅兰芳都是赞不绝口,不少人与梅大师有不解之缘。 “我想应该把他们的故事以及他们眼中的梅兰芳展现给观众,尤其是泰州的观众,让泰州人民更多地了解梅兰芳,更好地传承梅兰芳文化。”

受邀来泰

今后仍会义不容辞贡献力量

今年5月,白燕升接到泰州市委市政府的邀请,策划2020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

“我把思路跟相关部门沟通,大家一致赞成。”白燕升说,于是, 他快速形成策划方案,敲定了开幕式访谈主题,并开始邀请嘉宾。

白燕升罗列了近40人的名单逐一筛选,最终确定了张洵澎、冯玉萍等5位各剧种领军人物,以及谷曙光、傅谨等5位文化学者参加本届梅兰芳艺术节。

五位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接受白燕升现场采访

“这次邀请的都是受到梅兰芳京剧艺术滋养的各剧种的后辈、领军人物,还有研究梅兰芳的学者,囊括了学界、文艺界、评论界等领域的大咖,他们对梅兰芳的评价更加客观,也更具影响力。”白燕升说。

白燕升介绍,所有受邀对象都是一呼百应,没有任何犹豫,这就是梅兰芳的感召力。 “梅兰芳是我们所有戏曲人的‘偶像’、‘精神坐标’,能参与和梅兰芳相关的活动是我们的荣幸,发扬和传承梅兰芳文化和精神我们责无旁贷。”

白燕升表示,如果今后泰州有需要,他依然会义不容辞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喊随到: “下一次,我会继续延伸内容,邀请更多剧种名家来泰,选唱名段,将梅艺节开幕式办成大型主题演唱会,增强可看性,真正把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办成全国戏曲爱好者的盛会。”

开幕式现场,白燕升演唱京剧《霸王别姬》选段

白燕升

白燕升,1968年出生于河北省黄骅市,知名主持人、香港卫视副台长。1996年,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担任戏曲节目主持人。2001年,获得中国广播电视“金话筒奖”。2007年,担纲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总导演。2008年至2012年,连续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主持人。

◆图:黄薇薇

◆供图 :顾海燕 贾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