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政府为何最终妥协赔偿割地,背后的原因痛心疾首

2020-09-01 01:02:22 作者: 晚清政府为何

晚清的清朝,鸦片泛滥,很多军人和农民都在抽鸦片,一旦吸成瘾,就很难戒掉,鸦片不但能够摧残人的身体,还能摧残人的意志,导致战斗力下降,没有心思战斗,当时甚至有的军人连刀都拿不起来,怎么可能会打赢,八国联军侵略清朝,早就是蓄谋已久的,从鸦片流入国内就可以看出,虽然当时林则徐虎门销烟,销毁了大量的鸦片,当时浓烟滚滚,但是对于当时的国外来说,也只是销毁了少量的鸦片而已。

林则徐虎门当时虎门销烟,得罪了很多达官贵人,而且得罪了国外的一些商人,所以逼迫道光皇帝下旨解除了林则徐的权利,让他不要再管鸦片的所以事情,从而导致大量鸦片迅速流入中国,摧残军队和农民。

当时的军队没有军饷的支撑,很多金银白银流入国外,因为当时鸦片在中国是比较便宜的,很多当官的人和商人都用金银白银去换取鸦片来抽,所以在当时军饷是比较紧缺的,甚至连军队的基本生活都无法维持,而且很欠着八国联军的欠,虽然这些欠款是被迫签下来的,但是也导致白银流入了西方国家,特别是《南京条约》的签订,导致清政府赔偿二千一百五万,

还有《中英条约》的签订,导致中国赔偿英国白银四百万两等,《中法条约》的签订,中国赔偿白银二百万两,中英《北京条约》的签订又增加中国赔偿白银八百万两,中法《北京条约》又增加赔偿八百万两,《马关条约》的签订又是一场巨大的赔偿,中国赔偿日本白银二亿两,这是一笔巨大的赔偿,《辛丑条约》的签订,中国赔款四亿五千万两,分三十九年还清,年息四厘,本息合计达九亿八千多万两。

中国的清朝末期的势力分散,不团结,很多地方脱离了中央的控制,不听中央的命令,导致中国出现了群雄割据的局面,这边被打,那边不支援。

当时清朝出现的一大势力是太平天国的运动,这一大势力的出现,将清朝弄出了两个政治的局面,当时的清朝差一点就被太平天国给打垮了,最后因为太平天国的内乱和清朝勾结西方国家的原因,太平天国最后被灭了,这也导致了中国打不赢八国联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