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地出土彩棺,棺内躺着一贵妇,专家用X光探照后陷入疑惑

2020-09-01 01:01:52 作者: 内蒙古工地出

伤心秦汉经行处,宫阙万间都做了土,这里是大伟历史观,大伟今天带你走进:内蒙古工地出土彩棺,棺内躺着一贵妇,专家用X光探照后陷入疑惑。

在古墓中有很多价值连城的宝物,曾经内蒙古的公安部门就收到信息,工人们在山上开采矿石的时候挖到了一个古墓,当时工人们说挖掘机正挖坑,只挖到到了一片山石,并且暴露出了淡红色的棺材,从石头上可以明显的看出这里有人为雕刻的痕迹。

考古队收到消息之后就立马赶来挖掘并进行研究,一块长达48米的巨大石块引起了考古队的注意,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把它搬开了,后来进入墓室之后,考古队发现这里的壁画非常精美,栩栩如生,古墓的正中间放着一件颜色鲜亮的彩绘棺材,这个棺材非常特别,床头栏杆上排列着六个鎏金的铜狮子。

这位墓主人的陪葬品有各种金银文物,考古人员看到这些文物进行观察之后,判断这座古墓应该是辽代早期建立的,墓主人的死亡时间暂时还无法确定,当考古人员打开棺材之后,通过观察发现墓主人穿着一件丝织品,脖子上戴着一条金项链,手上也戴着五枚金戒指和金手镯,看起来非常华贵。

大家纷纷推测这个墓主人的身份很有可能家境显贵,后来专家用x光进行透视发现,在墓主人的胸部有大量的黑点,这些黑点为锈蚀而成,在后面考古人员在处理尸体的时候,发现墓主人的腹腔里有很多水银,这让考古人员都大吃一惊,这才揭开了这些黑点的谜团,原来这些x光透视发现的黑点就是水银,大家纷纷猜测,这些水银应该是墓主人在下葬前避免尸体腐烂而灌入的。

【本文由大伟历史观原创,今天的原创作品就分享到这里,大伟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历史趣闻,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下期再见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