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整个就是一场骗局,周朝自始称天子,世间从此无人皇

2020-09-01 00:03:05 作者: 《封神榜》整

自人类初,先贤三皇五帝,三皇者,天皇、地皇、人皇。然而自周朝开始,皇帝却始称“天子”,再也没有了“人皇”之称。所以说,《封神榜》就是一场大阴谋,以牺牲人皇这一“职位”,成就了部分人的位列仙班。

故事还得从纣王进香女娲宫开始,纣王见女娲貌美,在墙上题诗。女娲回来后见到墙上诗句,欲往朝歌找纣王问罪。来到朝歌上空,却被一道气墙挡住,其实那是人皇之气。从这里可以看出,天地气运,天、地、人三皇均分之。

然而女娲却说商朝气数将尽。气数将尽是什么意思?是因为女娲宫题诗才气数将尽?还是因为气数将尽才题诗?如果是因为题诗才气数将尽,那就是女娲私心来干扰天数;如果是因为气数将尽才题诗,那商朝是气数使然,还需要派妲己多此一举吗?况且商朝文有比干武有闻仲,谏臣梅伯,忠臣更是若干。东南西北四伯侯亲如一家,这样的铁桶江山,就是一个傻瓜当皇帝一样能长治久安,又从哪里看得气数将尽?

商朝以前没有神仙,众修士自报家门都是某某洞府。后代宫廷建筑都会讲究风水格局,何况那个修士遍地的商朝,所以朝歌城肯定也有镇宅驱邪的法器,然而妲己能稳坐后宫,必是受更强大的高人相助和指点,能避过那些法器。后来将钦天监梅伯炮烙而死,也是为了下一步行动,毕竟钦天监这个职位,就是管国运和邪魅的。从此妲己开始祸乱朝纲。

相比于阐教的虚伪,截教真可谓做到有教无类。不光是人,万物生灵皆可修行。并且是站在人皇这一边的。而阐教,只看天数和遵从师命,不讲感情。姜子牙任西岐丞相,起兵伐商却按兵不动,只等妲己将名臣比干王叔害死,挖了七窍玲珑心,制造舆论从而振臂高呼(他俩这算是里应外合)。而打到朝歌城下,又不进城,只等一代人皇自我毁灭,自焚于鹿台,这才进去捡现成的。

封神之战截教可谓凄惨,多数修士被杀,一些入了佛门,更如灵牙仙、虬首仙,被剁去尘根给菩萨当了坐骑。从此没有了截、阐二教,开始了佛道二教的格局。《封神榜》分封周天神位,万物生灵皆有归宿。凡间生灵归天子管,天子归上天管。如果不入教化的修士,佛修则归如来管,道修则归三清管。那些不佛不道的,统称邪修或者妖,一着不慎被灭杀。记得当初《西游记》中悟空三打白骨精后被唐僧赶走,后八戒又去花果山请悟空帮忙,呼喝道:“你这个遭了瘟的猴子,你不做和尚你做妖精你啊?!”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和尚是有“编制”的,好歹也是“体制内”,而妖精就像没有“营业执照”一样,分分钟被“掀摊子”。悟空当时内心也是苦涩,和尚持斋戒律哪有妖精自在?只是当年女娲娘娘为私心罢黜了人皇,欠众修士一个面子。眼下佛道合流的风尖浪口,自己这颗女娲补天石所生的石猴,以“中间人”的身份被推到了风尖浪口上,不得不前行。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江湖是人情世故。从此没有了孙大圣,多了一个孙行者。

天地有三书,一书谈天,一书说地,一书渡幽。谈天这一《封神榜》,将三界六道划分秩序,而《封神榜》所分封的职位,就是掌管秩序的人。截、阐二教的火拼,就是争夺分封大权,谁掌管分封,谁就能把自己人分到重要岗位,而失败者,只能沦为末位之流。更甚者一代人皇,被封为了天喜星,掌管人间婚丧嫁娶,不可谓不讽刺。

就这样,牺牲了人皇,成就了部分人的位列仙班。周朝自始称天子,世间从此无人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