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童被害身亡......

2020-08-27 00:54:48 作者: 1岁男童被害

生病应该前往正规医院接受治疗,而极少数人因为经济条件、贪图方便等原因,却向"黑诊所"求医问药,结果造成病情加重甚至死亡。

黑诊所医生赚黑心钱谋财害命。近日,沪一岁男童在玩闹时将开水壶打翻,父母竟放弃正规医院的治疗,转而将孩子带到了所谓的"江湖医生"处求药救治,最终,男童因伤口感染身亡。

今年5月,安徽来沪的1岁男童在家中爬行时,因缺少父母的有效看护,不慎将正在烧水的水壶打翻,导致了双腿2度烫伤,烫伤面积达到了10%。

当日,男童父母就将孩子送往瑞金医院治疗。但在治疗一周后,已经花费了1万多元,当听说孩子即便痊愈后、也可能会有后遗症,男童的父母担心医药费太贵,固执己见坚持为孩子办理出院手续。

在离开医院时,男童父母通过别人介绍得知了一位善于治疗烫伤的"医生"王某某,便立刻带着孩子到王某某家中求医问药。

王某某是上海川沙本地人,据说在当地人中颇有些名气。

"治疗"期间,王某某给孩子不断涂抹所谓的自家祖传膏药,并向父母夸下海口,保证孩子康复后不会留下后遗症。

而这个所谓的祖传膏药就是由普通的冰片、麻油、松香、广丹等成分构成,根本不算什么祖传秘方。

然而,孩子却反复发烧。在治疗24天后,出现了翻白眼、嘴唇发白等症状,父母这才察觉事态严重,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然而因伤口感染严重,抢救无效,孩子在当日就没了声息。

经诊断:1岁男童的死亡系脓毒性休克所致。

检察官表示,王某某的行为是非法行医,其家中环境也是完全不符合烫伤的环境要求,不仅没有急救措施、也没有治疗所必须的、经消毒的医疗环境,仅仅是在家中进行敷药。

王某某每次收取诊疗费200元,总共付费4800多元。

检察官介绍:王某在非法行医过程中,面对孩子出现发炎感染的情况,还让被害人家属带着孩子去正规医院就诊,但是,诊疗费招收不误,一分钱都不拉下!

据了解:王某某隐蔽性很强,每次都在家中进行诊疗,都是靠熟人介绍,因此长期以来都没有被人举报发觉。

检察官提醒,非法行医危害巨大,这些非法行医人员往往通过人际介绍来拉人头、对病人的病情一知半解,完全凭经验来进行治疗,对可能出现的医疗风险没有任何解决方案和手段,到非法行医人员处求医对病人的健康构成严重威胁,患者应自觉拒绝黑诊所和非法行医人员,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

王某某随后向被害人家属赔偿105万元、并退还所有诊疗费,同时,他还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目前已经被提起诉讼。

他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可怜的1岁小生命,即便痛不欲生,都无法为自己哭喊呼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