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硕士毕业生分手后跳江自杀,父母崩溃大哭!

2020-08-27 00:52:43 作者: 贫困硕士毕业

近日,一名刚被资助上完学的29岁湖大硕士毕业生跳入珠江自杀。在整理他的遗物时候,家人发现了他自杀前写下的18篇日记,里面记录了他无法接受和女友分手的现实。据了解,该名男生自幼家贫、靠爱心人士资助完成中南大学本科学业、继而又考上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

其父母在接受采访时,望着满地的荣誉证书嚎啕不止。资助男生求学9年的爱心人士说:他性格坚韧、自强不息,没有想到感情的挫折成了压垮他生命的最后稻草。

几乎所有的自杀者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偏执、抑郁、暴躁等等的心理或精神方面的疾病。打败大象的有可能是蚂蚁,让人彻底绝望的可能是一根稻草。很多人对自己的精神卫生关注不够,导致事情越拖越大,最后拖炸。

战胜自己,你才是王者。人生很多事都可以做,但自杀是最不该的选择。无论是债务缠身,还是情殇难确。不论是走投无路,还是身患恶疾。都应该坚强而努力的活着。扛得住压力,挺得起脊梁,人才能真正的成熟,人格才能算得上完整。

人已经走了,只愿安息!这个世界是丰富多彩的,而在你眼里既然它是一片沙漠。那么也许是你瞬间获得了常人无法理解的明白。你站在路的尽头将一切抛弃,最终选择了结束。请一路走好。也祝愿这个世界再没有物质的贫困,更没有心灵与情感的荒原。最后再次呼吁我们国家的心理健康教育更加完善和普及,让世界充满正能量,让更多人充满自信和勇气,不再失足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