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童找不到姐姐街头哭泣

2020-09-04 05:16:27 作者: 郑州男童找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家住郑州市场街80号院的园园(化名),很想让姐姐陪自己在家玩耍。然而,暑假已过,姐姐昨天开学了。被父母独自留在家中的他,忍了半天终于受不了了,随即打开家门,想去学校找姐姐。不料,出了小区大门后,他傻眼了,连姐姐在哪里上学都不知道,怎么去找呢?

9月1日下午5时20分,六岁的园园因不知道去哪里找姐姐,独自蹲在路边哭泣。在路上巡逻的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田磊、周明见状,忙上前询问。园园自称今年6岁,还没上学,白天爸爸妈妈去上班,姐姐去上学了,他一个人在家很害怕,就跑出来去找姐姐,却不知道姐姐的学校在哪儿,想回家又没带家门钥匙,只好坐在路边等姐姐放学回来。园园说,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很忙,晚上回家也比较晚。暑假期间,大多时间都是姐姐和他在家。

10分钟后,园园的姐姐放学回来。听说弟弟跑出来找她,这个懂事的小姐姐十分心疼。“妈妈爸爸工作很忙,平时都是我在家陪着弟弟,可是今天是第一天开学,放学后我要留在学校打扫卫生,所以回来晚了点,没想到弟弟一人在家会害怕……”男孩的姐姐说,回家后会告诉爸爸妈妈,以后不要把弟弟一个人留在家里。

看到姐姐回来了,园园破啼为笑,高高兴兴地跟着姐姐回家了。队员田磊提醒园园,以后独自在家如果害怕,可以到巡防室找他们,千万不要独自乱跑,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