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史上最大核弹试爆画面首次曝光 威力堪比3800枚广岛***

2020-08-27 23:32:17 作者: 人类史上最大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20-08-27 16:15

近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发布了一部长达40分钟的纪录片,首次揭秘人类史上威力最大的核弹“沙皇**”试爆的细节。

1961年10月30日,苏联在位于北冰洋的新地岛,投下了代号为“伊万”的**。它是人类历史上引爆过的所有**中,体积、重量和威力上最强大的**。该核弹当量约为5000万吨TNT**,威力约等于3800枚广岛***。

“沙皇”一词惯用于描述俄罗斯的巨型事物,如沙皇钟、沙皇炮等。看在这么大的吨位与威力上,西方世界就称该核弹为“沙皇**”,而苏联人也接受了这个称号。

这段纪录片揭露了“沙皇**”试爆的详细过程,核弹先是通过火车运往奥兰亚空军基地,再由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投放。投放高度约为10500米,随后核弹在约4000米高度时爆炸。

纪录片还曝光了该核弹的真实爆炸场景。爆炸产生的火球在约1000公里外都能够看到,其后形成的蘑菇云最大直径达到约90.1公里。几个小时后,经苏联专家查看,方圆数十公里地区全部化作焦土。最终“沙皇**”因为威力太大,无法用于实际军事用途。这部纪录片,也让人们清醒地认识到核武器可怕的破坏力。

(编辑: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