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被杀后,赤兔马和青龙偃月刀归谁了?网友:这也太巧了吧

2020-08-02 22:15:50 作者: 关羽被杀后,

世人皆知关羽忠义勇猛,但是可惜的是一代良将,生前的赫赫战绩难以掩盖惨死的下场。在樊襄之战和水淹七军之后,关羽更加的不可一世了,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东吴的旗帜插在了荆州的城门之上,他永远不会相信东吴的鼠辈们敢去偷袭荆州,最终自己也惨死。那么关羽死后的赤兔宝马和青龙偃月刀流落到哪里去了呢?赤兔马和青龙偃月刀归谁了?

因为关羽是死在东吴手上,所以赤兔马和青龙偃月刀自然是都流落到了东吴。赤兔马原本是东汉末年天下第一战将吕布的坐骑,素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一说,相传这匹宝马日行千里,夜行八百,无论什么山川大河,都可以骑行而去。

而赤兔马的两位主人吕布和关羽都是三国时期的功名赫赫的战将,名马配良将,互相增加了彼此的名气。关羽死后,孙权为了将关羽的死嫁祸给曹操,不仅把关羽的尸首送给了曹操,同时也把赤兔马送了回去。

之后便再也没有赤兔马的下落了,而且赤兔马那个时候年龄已经很大了,加上意义非凡,可能曹操将其于武圣关羽一同埋葬了。而这把青龙偃月刀虽然不是什么宝刀,但是说它是一把名刀那也是名不虚传,毕竟跟随关羽披荆斩棘几十载,刀下亡魂无数。

关羽死后,名刀流落在潘璋手上,潘璋此人武艺差劲,要不是手上有青龙偃月刀,估计鲜有人知。在刘备东征的时候,关羽的儿子关兴巧遇潘璋,而想要替父报仇的关兴也是将浑身怒火发泄了出去,最后青龙偃月刀给抢了回来,最终一直被关氏后代所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