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史上最大核弹试爆画面首曝光,破坏力超强

2020-08-27 23:21:56 作者: 人类史上最大

近日,俄罗斯发布了一部长达30分钟的纪录片,首次揭秘人类史上威力最大的核弹“沙皇**”试爆的细节。

“沙皇**”是冷战期间苏联所制造的**,总共制造两枚。其中一枚于1961年10月30日在新地岛试爆,另一枚作为研究与备用。

新地岛位于北冰洋,介于巴伦支海与喀拉海之间,新地岛核试验场是前苏联重要的核武器试验场之一,苏联解体后归属俄罗斯。

在新地岛引爆的核弹当量约为5000万吨TNT**,威力约等于3800枚广岛***,爆炸当时,产生的火球在约1000公里外都能够看到,形成的蘑菇云最大直径达到约90.1公里。

假设这枚核弹扔到美国纽约,这座近千万人口的世界大都市,瞬间夷为平地,能生存下来的人寥寥无几。

虽然苏联拥有这种破坏力超强的核弹,但从未列入现役武器,苏联只想警告美国,你被乱来,我手上有灭绝核弹。

据美国媒体披露,原苏联一共有战略和战术核弹头27000余枚,其中战略核弹头11000多枚。原苏联核武库不仅庞大,而且分布很广,大部分部署在俄罗斯领土本土上和海上,还有约20%分布在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境内。

由于核武器是当今世界杀伤力最强、对人类安全危害最大的尖端武器,而且分布又很广,因此原苏联最高**制定了十分完备的控制和使用核武器的规定,采取了极其严格的保卫措施。以免出现意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