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芜湖投入扶贫专项资金4.44亿元

2020-08-27 22:43:13 作者: 今年芜湖投入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攻坚之年。扶贫资金的投入情况是大家都很关心的话题。记者从昨日市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芜湖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资金监督管理,为决战决胜**攻坚提供坚强财政支持。全年共投入扶贫专项资金4.44亿元,较上年增加302.34万元,增长0.68%。

据介绍,为保证**攻坚资金需求,我市严格落实按照“基数+增量”方式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做到“两个确保”:确保资金安排与**攻坚任务相适应,确保资金投入只增不减。“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投入扶贫专项资金15.26亿元。为防止贫困户出现返贫,自2019年起,我市每年安排防贫帮困保障资金450万,对人均收入不高、不稳定的**户以及边缘户及时提供帮扶。为确保扶贫资金尽快发挥效益,今年市财**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已于2月6日将市本级安排的1.965亿元第一时间下拨至无为市、南陵县,其中无为市1.67亿元、南陵县2950万元。

在做好扶贫资金保障的同时,我市还通过建章立制,筑牢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高压线”;与时俱进,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监管;实地督查,及时堵塞扶贫资金监管漏洞等举措切实做好资金监督管理。其中,信息化手段中的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可以重点监控各级财政部门是否在规定的时限内足额下达扶贫资金;是否及时、完整、准确的登记扶贫资金预算指标并上传附件;扶贫项目支出是否符合相关管理制度规定的范围标准,是否符合财政财务管理和现金管理有关规定;是否按照有关制度填报项目绩效目标,绩效目标结果与目标是否存在严重偏差。目前该系统运行平稳,对我市**攻坚和资金使用管理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