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红包变成520,朋友圈却没人秀转账,难道经济形势真严峻?

2020-08-27 22:45:24 作者: 七夕红包变成


所有的节日,都不是为了礼物和红包,是为了提醒我们,不要忘记爱与被爱。



今天是七夕,一个让人兴奋的日子。


从昨天开始,朋友圈里就不停地转发各种温馨的鸡汤文,好一副含情脉脉的样子。


早上,微信更是破天荒地把红包额度提高到520元。


让人看不透的是,一整天过去了,居然没有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秀转账。


放到往年,朋友圈里的那些美女们早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会晒鲜花,一会秀转账,520都是小数字,1314也不稀罕,搞得人们都闹不清楚她们有几个情人。


今年倒好,朋友圈里冷冷清清,倒是几个在夜场工作的美女,不停地刷存在,广告词都出奇地一致:


今天七夕,请不要去打扰别人,要订包厢的冲我来,我不约会,而且加班、上夜班,信息还能秒回。


看起来,日子都不好过。


难道我的朋友圈都是低端人群,七夕这天没有资格收红包??

终于,朋友圈里一张图片火热地传播开来,简简单单一行字:


十个多小时过去了,朋友圈还没有看到有人秀转账,今年经济形势真的严峻。


原来,大家的朋友圈都一样啊。


原来,大家都没钱了。


这么说有炒焦虑的嫌疑,但事实的确如此。


前几日,与一位单身美女聊天,她说有个大叔叔级的人是国企干部,疯狂地追求她,去年每年月都会给她转账、买礼物,今年啥表示也没有。


一问原因,居然是三个月没发工资了。


没发工资是小事,至少还有工作,有的人连工作都没了。


尤其是人到中年,家里顶着房贷、车贷,还有孩子上学,如果突然一天被辞职,那种日子将是多么艰难,想都不敢想。



?

以前国企改革的时候,曾经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县城里有个工人下岗了,顿时生活看不到任何希望,就买了老鼠药放在饭里,一家人吃下去全死了。


当时听到这个故事后,感觉非常恐怖。


多年之后,回头再看那段历史,一些长期安于国企的普通工人,在巨变面前可能确实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真的脆弱到不堪击。


那时候,学校旁边突然密麻麻地涌出许多卖小吃的饭摊,有推三轮车的,有摆地摊的,面条一块钱一碗,盒饭一块五一份,竞争十分激烈。


后来才知道,这些都是下岗工人。


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些人很多已经老去,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始终平庸而艰难地谋生,也有一些人闯出一片天地成为赢家。


现在,似乎又到了一个巨变的节点上。


形势很严峻,生活很艰难,考验很残酷,我们能不能挺过来,能不能乐观地面对压力,是一道现实考题。


不奢望做什么人生赢家,至少坚强地迎接挑战,为了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没有红包、没有鲜花,只有相互鼓励和扶持,只有彼此信任和支持。


最严峻的形势永远在后面,只要心中有爱,我们就不会孤单。


最艰难的生活永远属于过去,只要心存感恩,我们就无惧风雨。


马上9月份了,最不容易的2020马上走完。


希望未来的路,会一帆风顺,彼此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