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纸、雕塑、扎染……徐汇少年这样“玩转指尖”

2020-09-29 06:10:18 作者: 衍纸、雕塑、

近日,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玩转指尖”2020徐汇区学生工艺作品线上活动。活动共收集到近180余幅作品,得到了40余所中小幼学校青少年的参与。经过专家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2幅,二等奖39幅,三等奖66幅。(获奖名单附后)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活动结合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思想情感和高尚品德。青少年们通过剪纸、衍纸、雕塑、陶艺、缝绣、扎染等丰富的传统工艺表现手法,尽情创意发挥,创作了《国旗下成长》、《绿水青山是我家》、《我爱我的祖国》、《学四史 爱家乡 - 美丽的家乡》、《致敬逆行者》、《天使归来》等一系列优秀的工艺作品,生动的形象、精巧的制作,展现了徐汇学子在“四史”教育中的收获和对生活的热爱。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部分精彩的获奖学生工艺作品吧!

《指尖上的孔雀》

上海市紫阳中学

王沛斐

《江南古镇小城》

徐汇区逸夫小学

陈锦玉

《我爱我的祖国》

徐汇区田林小学

刘栩洁

《太空遨游记》

徐汇区田林第六幼儿园

应炜辰

《虎》

徐汇区光启小学

马悦豪

《致敬逆行者》

徐汇区上海小学

周靖云

《天使归来》

徐汇区上海小学

曹蕴如

《国旗下成长》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

蒋昊宸

部分获奖作品视频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