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文化自信,高质量推进文化强区建设

2020-09-30 07:02:26 作者: 书画文化自信

感受笔墨神韵

彰显城市底蕴

9月29日上午,路桥区举行了路桥书画院成立暨书画作品展览开幕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李立飞,区领导潘军明、牟傲野、戴冠福、戴冬林等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李立飞与路桥区委书记潘军明共同为路桥书画院揭牌

区委书记潘军明在致辞中指出,成立路桥书画院,是区委、区政府着眼文化大格局建设、适应时代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区政协加强文史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

潘军明殷切希望,书画院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办院,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浓厚氛围,广泛团结和凝聚书画艺术家和热爱书画艺术的社会各界人士,将书画院打造成为路桥文化的新亮点、艺术的新名片,不断丰富路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吸引更多优质文化资源走进路桥,为全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注入新的活力;也希望书画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以创作为根本,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唱好文艺事业发展的主旋律。

参观书画作品展

区政协主席戴冬林指出,作为政协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路桥书画院要紧扣时代脉搏,弘扬主旋律,着力在推进文化建设、促进文化繁荣等方面发挥作用,唱响政协强声,写好路桥故事,为文化路桥建设贡献智慧;要做好凝聚人心、团结各方的工作,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积极开展研讨培训、创作交流、送文化下乡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广大书法、绘画爱好者提供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舞台,为政协履职搭建联络联谊、凝聚共识的平台,努力把书画院打造成为路桥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崭新名片。

延伸阅读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109幅作品,其中书法作品71幅、美术作品38幅。展品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既有山水、花鸟、人物等绘画作品,又有楷、草、篆、隶、行等书法作品,是路桥书画家、书画爱好者近期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据悉, 这些精彩作品将在路桥书画院展览至11月29日。

唱响政协强声

擦亮城市文化底色

来源:记者 周益、王斌,区委办、区政协办

编辑/制作: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