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1440元罚款+行拘,贵阳一司机称:“我以为电瓶车不会被查呢!”

2020-09-30 09:39:24 作者: 面临1440

9月21日晚

贵阳交警云岩区分局

一中队民警在辖区三桥立交

开展酒驾查缉行动。

23点30分许,

一男子驾驶一辆二轮车

从百花大道方向往查缉卡点驶来,

民警上前对其进行检查,

发现男子口中含有酒气

当民警正准备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驾车男子向民警叹气道:“我以为电瓶车不会被查呢!”现场民警在检查车辆合格证和车辆发票时,上面均明确注明该车车辆类型为:电动两轮摩托车。经民警查实,该车属性实属机动车,随即让驾驶员尚某出示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但尚某表示他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对尚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69mg\100ml,尚某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又因其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民警依法将其所驾车辆暂扣。云岩交警还将对其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理,驾驶员将面临1440元罚款、15日以内的行政拘留。

民警了解得知,驾驶员尚某当晚是与朋友在百花大道附近聚会,明知席间会喝酒助兴,但其自认为所驾车辆为“电瓶车”,便驾车前往,喝酒结束后又准备驾车返回位于后坝的家中。被民警查获并告知危害后果后,驾驶员非常懊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