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霸占人妻,多次殴打并逼其丈夫当街下跪,这伙黑恶势力栽了!

2020-09-30 21:53:20 作者: 长期霸占人妻

9月28日上午,全市法院对12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共计89名被告人进行了集中宣判。下午,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清林出席并通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刑一庭庭长赵树才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大众网、临沂日报、临沂电视台、沂蒙晚报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涉黑恶案件113件713人,目前已审结107件637人,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2件32人,恶势力犯罪105件605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209人,判处财产刑3661.62万元。

根据上级法院和市扫黑办的部署要求,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以“六清行动”、“70攻坚”为抓手,从重从快审理了一批涉黑恶犯罪案件,取得阶段性成效。共受理涉黑恶犯罪案件25件147人,审结21件108人。

一、被告人朱某某、梁某某、朱某某等13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诈骗案

2017年3月至2018年7月,被告人朱某某依托“恒固建筑公司”,先后招揽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朱某某、梁某某、葛某某、张某某、陈某某、陈某某、张某某、袁某某等人,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朱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通过暴力、威胁、强制停工、扣留施工工具等手段,以收取“建筑营业税”为名,向郯城县归昌乡朱村社区、官庄社区、玉皇庙社区建房村民勒索钱财,共实施敲诈勒索作案40起,涉案金额81 300元。被告人朱某某为达到长期霸占王某某之妻乔某某的目的,多次在王某某及其岳母家等地对王某某等人进行殴打,致王某某13根肋骨骨折,并逼王某某当街下跪,在当地造成极其恶劣影响。

郯城县人民法院经审理,以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朱保军有期徒刑十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1万元。对梁某某等其余12名被告人分别以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到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二、被告人胡某某、王某某、吕某某等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

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间,被告人胡某某、王某某、赵某某、崔某某等人在经营“车来车往”车贷公司过程中,肆意认定客户违约,组织团伙成员强行或私自将被害人车辆扣押,采取以扣押车辆相要挟或者私自变卖车辆的方式,以违约金、拖车费等名义先后敲诈10名被害人财产16.8万余元,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兰山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胡某某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对王某某等其余8名被告人分别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到一年不等的刑期。

来源:腾讯新闻#被告人#法院#有期徒刑收藏

来源:腾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