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河南小城中秋节前集市,螃蟹成抢眼过节礼,但买的人并不多

2020-09-30 21:52:37 作者: 实拍河南小城

中秋节前,是很多人最为忙碌的一段时间,首先是要置办过节时的必须品,还有就是过节时走亲戚带的一些礼物,每到中秋前后,不论你是走在农村的市场还是城市的市场,你都会发现那里有着不少特色的过节礼物,很多购置过节礼物的人也都喜欢往市场上逛一逛,看看串亲戚拿些什么稀罕的东西。而今年河南的豫北小城的集市上,这样的一样物品成了绝对的主角。

没错,今年中秋节前,你如果在小城市的集贸市场走一走,你会发现这里最多的摊位卖的是螃蟹,摆摊的商贩则会告诉你,中秋前后可是吃螃蟹的最好季节了。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时节,节日里一家人在一起绝对是少不了大餐的,如果你这两天走在河南濮阳的集贸市场上,你会发现节日里的集市上卖螃蟹的多了起来,这对于在河南生活的不少人来说,过节餐桌上来上一道螃蟹,可能是不错的选择。所以螃蟹在今年的市场上也成了热销产品。

而集市上的商贩也为很多打算走亲戚的人想的很周全,那就是各种“豪华”的包装盒,让在市场上买螃蟹的人走亲戚送礼也更有面子。

尽管商家们做的都很周全,但是作者在集市上逛了一圈,发现其实买螃蟹的人还是不多,哪怕是这些螃蟹都是活蹦乱跳的,但还是少有人问津,偶尔有想串亲戚的路人会去挑选下然后问下价格。

作者询问了几家卖螃蟹的商贩,他们大多称也是想着过节了螃蟹在咱们小城市里是种商机,串亲戚时拎着会很有面子,而且家庭聚餐时上道螃蟹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在豫北的城市里,螃蟹还是没有想象的那么抢手。

摊位上,螃蟹被按大小个头分成了不同的价格,最高的在60元一斤左右,个头小点的大概在50元左右,老板表示这些螃蟹都是正宗的湖蟹,但是说到产地,有些还是说不太清楚。

看着这鲜活的螃蟹,大部分路人会好奇的去问上一句价格,然后看下就走了。作者也好奇的询问了几位路人为何不去买螃蟹过节,大部分人给出的答案是确实尝鲜可以,但自己不会挑螃蟹。而且确实没有吃螃蟹的习惯,买回家怕自己做不好。

作者在集市上逛了一圈后发现,尽管螃蟹占据了市场的绝对C位,价格也不是特别的高价,但是还是选购的人不多,很多人的答案都是不太会吃螃蟹,所以不考虑购买。听到这些回答,作者也理解了螃蟹显眼却不多卖的原因,因为地域原因,这里的人们多不习惯这种食材,而对于这样的回答,你认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