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丨“蓝朋友”为民服务二三事

2020-10-06 21:56:14 作者: 国庆我在岗丨

森林消防指战员进行防火执勤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西藏森林消防总队进驻18个景区和重点林区开展专项防火勤务。在防火执勤之余,偶遇的二三事,也体现出了森林消防员竭诚为民的宗旨。

森林消防员为受困群众提供氧气瓶

10月1日23时55分,接林芝市应急管理局通知,318国道色季拉山至鲁朗镇路段有自驾游客车辆被困,为确保被困车辆人员安全,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接到通知后立刻出发前往救援。10分钟后到达现场,当地民警已将4名被困人员转移至318国道路边,巴宜区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向被困者提供食物和饮用水,并为2名高反游客提供氧气,1:30分撤离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与民警一同将被困者送往当地派出所。

森林消防指战员为游客换轮胎

10月2日上午,波密县森林消防中队执勤分队沿川藏公路赶赴景区执勤点,途经一处狭窄施工段道路,不料遭遇了堵车。队员们下车向前溯源,发现一辆四川成都的“川A”牌照沃尔沃越野车前轮爆胎,车主正等待救援,一众围观游客都束手无策。这时,森林消防员见状主动伸出援手。中队驾驶员尊珠加措拿出随车工具箱和千斤顶,熟练地将坏轮胎卸下,换上备用轮胎。期间,自驾车主告诉我们,他也是一名在西藏服役了5年的退役老兵,趁这次假期特地想着带亲戚朋友们自驾回到他曾经身着军装守卫过的地方,也领略一下人间净地,大美西藏的壮丽景色。

森林消防指战员搬离滚石排除安全隐患

10月3日一早,林芝市波密森林消防中队景区执勤分队沿川藏公路318国道开展机动巡护,当巡护车辆开到一处靠山陡坡处时,执勤队员们发现一块巨石滚落,横亘在国道上。森林消防的执勤队员见状后第一时间叫停过往车辆,拿出随车警示三角锥放在滚石前侧安全区域,并在两端各派两名队员指挥交通,其余执勤队员迅速搬离滚石排除隐患。经了解,滚石是由于某单位施工人员在路旁坡崖上安装电杆,加上近期雨水较多,山崖土石松动,挖掘机操作手施工时不慎导致巨石滚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刘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