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兵马俑景区公厕丢钱包 保洁员拾金不昧交民警寻失主

2020-10-06 21:52:24 作者: 游客兵马俑景

临潼警方供图

西安新闻网讯 “感谢拾金不昧的热心群众,感谢热情服务的人民警察,来到西安这座千年古都,迷人的风景让我陶醉,淳朴善良的陕西民风让我感动!”10月4日,山东游客邢大妈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包后激动的说。

10月4日下午2时30分,兵马俑景区一名保洁人员走进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兵马俑警务室称,刚才在兵马俑北广场公厕做保洁时捡到一个手包,在现场苦等了近半个小时,不见失主回来寻找,请民警帮忙寻找失主,放下手包后保洁员便离开了警务室。

民警打开手包,对包内物品进行了清点发现,包内装有身份证、手机、钥匙等物品及200余元现金。身份证上显示该游客的户籍地为山东,民警试图通过遗留在包内的手机找到失主的相关线索,可是手机设置了密码,根本无法解锁。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一边通过微信群将寻找失主的信息发布给了景区工作人员及为游客提供服务导服人员,希望大家共同帮忙寻找。

另一边,民警决定到保洁人员捡拾手包的公厕附近“守株待兔”。

10分钟后,一名身着紫色上衣的老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看着老人神色慌张的走进公厕,又快速走了出来,于是民警上前询问其是否遗失了手包。在得到老人肯定的答复后,民警将老人带到了警务室,进行了现场辨认,在确保无误后,民警将手包交还给了老人。

原来,老人邢大妈是和家人一起从山东来临潼旅游的,到达兵马俑景区北广场后,自己上了个卫生间,因为粗心将手包遗忘在了卫生间内。得知自己的手包被景区保洁人员捡拾后交给民警,民警又在现场苦苦等待失主故事。邢大妈激动的感慨道:“感谢拾金不昧的热心群众,感谢热情服务的人民警察,来到西安这座千年古都,迷人的风景让我陶醉,淳朴善良的陕西民风让我感动!”并连连向民警鞠躬表示感谢。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