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小课堂」你有一条专属彩虹待查收

2020-09-27 12:13:42 作者: 「墨迹小课堂

彩虹作为天气界的网红,不仅能凭一己之力刷屏整个朋友圈,还能成为日常转发求好运的幸运符。就连漫威电影中也曾出现彩虹的身影,它被塑造成了能够连接宇宙任意两点的彩虹桥。但是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漫威电影中的彩虹桥是平直的,而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看到的一弯彩虹,那么为什么我们日常生活中看到的彩虹是圆弧状不是平直的呢?下面让墨娜来告诉你吧~

空气中的小水滴都可以折射光线,以我们的眼睛为顶点,所有与入射光线呈40~42度角的光线都将会形成一个圆锥体,这个圆锥体的底面就是彩虹的圆环形状了。但因为地平线的遮挡,我们只能看到圆环的部分圆弧,也就是拱形的彩虹啦!这就是彩虹圆弧形的秘密,你学会了吗?

关于彩虹,还有一些你不知道的冷知识哦~

冷知识一:我们所看到的彩虹都是正面,没有侧面的彩虹哦~

冷知识二:我们大部分时间能看到的彩虹只是彩虹的一部分,但如果在高山或者飞机上就有机会看到圆形、且完整的彩虹呢!

冷知识三:雨后的夜晚,月亮的微弱光线也能通过折射产生彩虹。

冷知识四:由于我们每个人的身高不同,视线高度不同,即使是同一道彩虹,我们看到的也是折射自不同的小水滴。因此每个人看到的彩虹都是独一无二的哦!快去探索你的专属彩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