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传统!大学补发女生节“礼物” 毕业生也能补

2020-10-07 08:46:34 作者: 27年传统!

10月6日,位于河南新乡的河南师范大学内排起了长龙,这不是新生报道,而是全校女生领取卫生纸的福利。

这是河南师范大学的传统,据学生处张坤老师介绍,这一传统能追溯至1993年。往年都是3月7日女生节的时候发放,今年由于疫情延迟到了10月。福利虽迟但到,每位女生都能领取到一提卫生纸。校方通过招标,最终花20多万发放了23300多提卫生纸。今年情况特殊,新生都能领到,而3月未能领取的毕业生,今后每一个女生节回学校也都能补发。

福利有很多选择,为何发卫生纸?校方表示,卫生纸是快消品,所有人都用得到,学校的生源以女生为主,发这份福利能体现人文关怀,学生反响不错,因此就作为传统延续下来了。

虽然男生没有,但也会主动帮忙搬到女生宿舍楼下。大二男生赵吕凡表示,卫生纸是学校对于女生的爱,男生帮她们搬到宿舍楼底下,也是学校男孩对女孩的呵护和爱。看到“别人家的学校”如此关爱女生,网友纷纷表示:“爱了爱了。”

(素材来源:今日头条拍客 编辑:刘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