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有20吨汽油的运输车行至服务区突然冒烟 宿迁神盾保安员火速处理

2020-10-07 09:37:14 作者: 载有20吨汽

日前,江苏宁宿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骆马湖服务区发出表彰通报,对及时处置危险品运输车突发火情的保安员陈斯态、孙先松、吴新平、朱书行等人每人奖励现金100元,并建议保安员所属的宿迁市神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对相关人员进行加分奖励。

原来在10月2日晚10时许,驾驶危险品运输车的刘某发现车辆出现异常情况,便将车驶入骆马湖服务区东区,准备停车检查。

此时,正在骆马湖服务区东区巡逻的当班保安员陈斯态发现该车右前轮冒出滚滚浓烟,便迅速上报服务区值班领导,并通知其他保安员赶赴现场救援。

火情就是命令,更何况是危险品运输车的突发火情。保安员们一路飞奔赶到现场,用手提灭火器对准已经起火的车辆右前轮进行灭火作业。随后,服务区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服务区警务站民警和辅警纷纷带着灭火器具赶到现场,用时15分钟扑灭火源。

“当时情形十分危急!”宿迁市神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骆马湖服务区保安班班长王兆亮介绍,起火点距离车辆油箱仅有1米,如果发现过晚或处置不当,将引燃油箱内的燃油。更危险的是,起火车辆运输的是20吨汽油。一旦火情失控,后果无法想象。

10月3日零时许,江苏宁宿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排障大队将该车安全拖离高速公路,确保了服务区及周边道路的安全。(李霄)

责任编辑 张甜甜 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