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纪念日,他们在岗位上度过

2020-10-07 14:53:36 作者: 结婚纪念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崔恩栋 记者 王晓宇)“给你们俩合张影吧,也算留个纪念!”10月5日上午,在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检票口处,同事用手机为警察夫妻祁靖和杨洋拍下了一张合影。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一天,是花果山风景区派出所教导员祁靖和爱人结婚6周年的纪念日。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一到节假日,景区执勤工作就特别忙,而祁靖自放假以来,就没有休过一天假。

△ 祁靖和杨洋夫妻在景区执勤时的合影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为了让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民警得到最大程度休整,连云港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千余名机关处室、支队大队民警奔赴基层一线,参与各大旅游景区安保执勤和主干道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是警察的妻子杨洋主动请缨,参加花果山景区的执勤。

△ 祁靖为游客提供帮忙

虽说在一个地方执勤,可是他们俩待在一起的时间却很少。因为检票口游客众多,咨询、寻人、寻物等求助类警情较多,杨洋和支援的战友们要不时去引导解答。而祁靖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作为景区派出所当天的值班领导,要随时随地协调处置各个旅游景点的突发情况,一天下来,山上山下要驱车跑上好几遍。

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各自忙碌的他们仅仅见了3次面。爱,有时不是相互凝望,而是无声的陪伴。就这样,同是警察的夫妻二人用坚守岗位过了一个特别的结婚纪念日。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