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旁不到100平小店,特配粉为啥能月月售卖超过2000听?

2020-10-07 14:54:21 作者: 医院旁不到1

文 | 中童传媒记者 山风

“大家都在说今年生意不好做,奶粉动销难,但特配粉8月还不够卖。”

谈及今年的市场情况,某重庆代理商如是说道。

这家代理商的奶粉业务覆盖整个重庆,服务门店数量超过1300多家,也是重庆最大的特配粉供应商,拥有最多的特配粉货物供应,但就是这样,出货的速度永远要比补仓的速度快。

不要羡慕人家的滋润,在今年这个特殊年份仍旧不受丝毫影响,考验的是选品的眼光。

做难而正确的事

“我是学临床医学出身的,毕业后也从事着儿科医生的工作,这些经历让我养成了细致严谨的性格,同时也让我对婴儿食物比较敏感。”这位代理商向《奶粉产业评论》记者讲道。

“选择从事母婴行业之后,我仍然保持着这个职业习惯,对于婴幼儿食用的奶粉,我一直都有着敬畏感。”

她一直坚定着一个原则:全心全意专注于奶粉业务。

“这并不是其他品类的发展机会不好,而是我认为做事情还是要专注,如果做了洗护、零食,可能精力就会分散,到头来什么也做不好。”

正是在这个原则的支撑下,她扎根特配奶粉的时间长达10年。

坦白讲,婴配粉的种类有很多,但是10年前就押宝特配奶粉的母婴人却并不多。

为什么要选择门槛更高、利润却并不特别突出的特配奶粉?

“我们一直在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什么是“难而正确的事”?

就是那些要付出很多努力,却又不一定能收到回报,甚至可能还要把自己的所有都给搭进去。

一句话:费力不讨好。

在中国奶粉市场中,特配粉就是这样一个存在。

要知道和普通婴配粉相比,特配粉的适用人群要更为特殊,且操作需要极强的专业性,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酿成严重的后果,郴州事件的发生,就是验证。

相比之下,普通婴配粉业务则要简单的多,不仅易于操作,且利润不俗。

“特配粉的赛道确实要更为艰难,但中国的奶粉市场总归是需要这个品类的补充,你不去做,他不去做,难道大家就都不做了吗?

4000万

“我们的特配粉业务在控货的情况下,1年大约能做到4000万的量,且每年都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幅度。”

这个结果,是用10年的努力换来的。

“做特配粉需要考虑很多因素,这不是一个能即时见利的生意,需要坚持,要耐得住寂寞。”

儿科医生的经历让她可以游刃有余地就能为服务门店制定科学专业的培训方案,同时也可以给团队做出专业培训,令整个队伍的专业素养提升显著,战斗力也愈加强悍。

精兵强将之下,自然也收获了成功的战果。

据悉,在她所服务的一众母婴门店之中,有着一大批面积不足40-50平,却可以每月售卖超出500-600听的门店,且都是现款结账。

对于这个成绩,她表示“很正常”。

“因为我们功夫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