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霞飞:一战时法国最著名的外交官和指挥家

2020-08-20 11:12:24 作者: 约瑟夫霞飞:

  约瑟夫霞飞是法国一位著名的政治家和外交官,他出生在法国比利牛斯省的一个酿酒商家庭,平时他的家里都是说加泰罗尼亚语的,不过约瑟夫霞飞很小就显示出了超人的才华,他不但会两种语言,而且做事情很有条理,约瑟夫霞飞17岁的时候就考进了巴黎综合工科学校学习工程学。约瑟夫霞飞简介简要概述了约瑟夫霞飞将军这一生的主要成就,1870年普法战争爆发约瑟夫霞飞在这场战争中立下了赫赫功劳,被提升为陆军中尉,后返回学校又继续学习军事理论和建筑理论,而考进了陆军实习学校,1872年的时候,法国和西班牙关系紧张,他驻守比利牛斯山脉,在那里建造了大量防御工事,他的建造才华得以承认,1884年的时候他也跟随部队进行了越南殖民地战争和中法战争,成功打败了中国台湾军队刘铭传将军的部下。

  约瑟夫霞飞在1891年的时候还曾经缓解过英国和法国的关系,大大加强了法国英国这两个国家的军事上层首脑人物往来,彻底粉碎了德国人的离间计划,约瑟夫霞飞1901年还曾经返回巴黎晋升为巴黎旅长,1905年又担任法国第三军军长成为法国陆军的实际统治者。约瑟夫霞飞晚年的时候,被选为法国政府国防委员会主席,1931年的时候,因病在巴黎去世,留下了几本战争著作。约瑟夫霞飞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法国最著名的外交官和指挥家,一直是当时世界政坛上的一位明星人物,约瑟夫霞飞成就有很多,他这一生中曾经担任过法国很多重要的上层军队的官职,也一度担任法国的第一元帅和军事指挥家,后来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他还曾经担任过法国总指挥。

1.png

  约瑟夫霞飞成就中最重要的一件,就是他跟随部队入侵越南发动越南殖民战争,1884年法国的海外殖民地越南爆发大规模动乱,约瑟夫霞飞作为一名不起眼的炮兵上尉跟随部队入侵越南,后来就在这场入侵越南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成为当时参谋将军的心腹,也顺利赢得了所有人的目光。约瑟夫霞飞还曾经在中法战争期间在台湾建造一条防御工事,他也曾经在台湾地区打败了中国军队刘铭传将军的反攻,1885年的时候打赢了战争,法国人很认可约瑟夫霞飞成就,授予他一枚荣誉十字勋章。

  约瑟夫霞飞在1891年的时候还缓解了法国和英国的关系,在马达加斯加岛法国人修建了一条防御工事使得两个国家之间关系一度剑拔弩张,约瑟夫霞飞担任了法国陆军总司令后迅速解除了这个防御工事,并且得到英国人的信任,大大加强了两国上层政治人物之间的交流,使得两个国家在一战中的关系更加紧密友好,粉碎了德国人的离间计划。

  后来历史学家对约瑟夫霞飞评价普遍非常好,认为他是法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一位性格稳重的将军,他性格极其坚忍,但是有点儿迟钝,所以也有人称约瑟夫霞飞是迟钝将军,不过约瑟夫霞飞也非常精明,他的政治头脑一点儿也不像外表表现出来的那样迟钝。约瑟夫霞飞曾经是法国最年轻的法国陆军部部长,在政治上属于温和派,他在32岁的时候就担任了法国最高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的职位,约瑟夫霞飞曾经统帅法国三军,成为促使世界政治军事格局发生转变的一位重要人物,,当时著名的历史学家对约瑟夫霞飞评价也很好,认为约瑟夫霞飞非常聪明,有他在法国的陆军实力可以大大增加。

2.png

  当时法国士兵对约瑟夫霞飞评价也很好,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约瑟夫霞飞正好出任法军总司令,他曾经在一场战争中使得法国损失了30万军队,全军溃败,不过,幸好约瑟夫霞飞的性格非常坚韧,在每个人都惊慌失措的时候只有他以近乎迟钝的冷漠继续指挥部队边撤退边抵抗,最后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使得两路德军在巴黎城由于配合不良出现了巨大失误,约瑟夫霞飞趁此机会抓住敌人的弱点组织反攻,粉碎了德国的速战速决计划。约瑟夫霞飞也曾经一手领导过索姆河会战,不过后来由于索姆河会战损失惨重,他也被人评价是一位无所事事的将军,后来他因为在索姆河战役中的失败表现被免去实际职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