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夫妻来珠海过节大吵一架,朋友好心劝架反而摊上事

2020-10-07 21:51:24 作者: 外地夫妻来珠

假期进入倒计时,不少外地游客也陆续踏上返程,本该是开心回家的日子,可就在昨晚,有两个外地司机惹上大麻烦,差点回不了家……

10月6日晚,屏东四路上车流不息,夜幕下警灯闪烁,南湾交警正在开展夜查整治行动。9点11分,一辆贵HK××63号五菱面包车沿南往北方向驶来,黄警官将车拦停检查。

开车的是名男子,面色红润,神色有些紧张,对着酒精快速测试棒轻呼一口气,仪器立即亮起了刺眼的红光,黄警官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54mg/100mL,酒驾。▼

经调查,司机姓欧,不久前刚从东莞过来珠海,做着出海采蚝的工作。当晚8点,碰巧老乡过生日,几个朋友约着一起到广生某KTV聚会,气氛热烈,众人不时举杯畅饮,不知不觉欧某也喝了两罐啤酒。

正玩得兴起,同行的一对夫妇却因为小矛盾起了争执,争吵愈演愈烈,欧某不想扫大家的兴,于是叫上朋友,拽着夫妇二人往外走,准备送二人回家。

欧某以为喝了点小酒应该没关系,再加上路程不远,他便载着夫妻俩往家里开去,没想到却在屏东四路遇到交警。

“早知道打的送他们回去了”,欧某悔不当初,没想到好心办坏事,反倒把自己搭了进去。欧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这几天晚上,因为酒驾被抓的还有这些外地司机……

01

昨晚9点44分,一辆粤TC××2C号白色小车沿屏东四路南往北方向驶来,被南湾交警拦下检查。司机看到交警很是配合,对着酒精测试仪一顿猛吹,结果为52mg/100mL,酒驾。▼

司机李某自称,当晚和家人在广生吃饭,喝了一杯啤酒。饭后,李某本打算让妻子开车,可低头看着妻子脚上的高跟鞋,实在是不放心。再看看吃饭的地方太偏僻,于是他想到一招:把车开到大路上再找代驾。▼

谁知没走开多远,就遇到了交警。李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02

10月5日晚上8点37分,陈某驾驶一辆粤J4××39小车沿机场西路交园镇路金竹酒店路段行驶,在该路段执勤的金湾交警拦停车辆检查。

陈某满身酒气,交警立即拿出酒精测试仪进行测试,结果为50mg/100mL,酒驾。▼

陈某告诉交警,自己在三灶东咀做工程。当天他从江门家回程珠海,约了一位朋友在金山林酒店附近谈点工作的事,两人边谈边喝酒。陈某以为自己酒量好,区区一杯啤酒不会醉的,于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车离开。结局总是惊人地相似,陈某半路被交警查处。

最后,陈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珠海交警天天查酒驾,节假日更是每天查到下半夜,10月1日至今,共查获78名酒醉驾司机,其中酒驾司机55人,醉驾司机23人。请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珠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