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甘肃公航旅出动直升机营救阿拉善遇险游客

2020-10-08 00:53:24 作者: 生死时速,甘

甘肃公航旅出动直升机营救阿拉善遇险游客

10月5日下午,一名越野爱好者在阿拉善沙漠中游玩时发生意外,车辆倾覆,不幸受伤被困车内。由于事发地点位于沙漠腹地,地面救援力量被茫茫沙海阻隔,难以抵达。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其家属了解到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具备直升机野外救援能力,于是紧急联络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请求调派专业救援直升机前往营救。

10月6日8时50分,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接到救援请求,迅速派出正在兰州南绕城基地备勤的AW139直升机,携带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于11时07分起飞前往事发地点展开救援。

(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供图)

14时31分,直升机抵近救援地点,伤员的同行者燃起狼烟,引导直升机在事发现场上空悬停,并将医务人员通过绞车送至地面。医务人员成功将伤员从车内解救出来,固定在担架上送上直升机。伤员到位后直升机即刻返航,17时12分,直升机返回兰州,在兰大二院楼顶停机坪顺利降落。在兰大二院医护人员的高效配合下,伤员以最快速度送至ICU病房接受治疗,目前伤员生命体征稳定。

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首次沙漠应急救援任务圆满完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柴昊哲)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