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专职消防队:24小时守护一方平安

2020-10-08 22:48:48 作者: 乡镇专职消防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群守护者

他们24小时的日夜坚守

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在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柏林镇

则有一群特殊的守护者

他们在加入火焰蓝之前就身怀绝技

仅仅6人的小小专职消防队

居然让退役的海陆空三军齐聚在火焰蓝

是不是很厉害?

跟着消防蜀黍一起来看看这是支怎样的队伍一支特殊的队伍

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柏林镇位于城区西郊,距离城区约25公里,近年来,随着城乡经济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新能源、新材料、新工艺企业纷纷入驻,在给地方社会发展带来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各类火灾隐患日趋增多,火灾发生频率增高,火灾的经济损失不断加剧。

为了辖区火灾形势的平稳,更好的守护一方人民,2017年1月20日,在这个城乡结合的偏远地区,一支以高标准建设的柏林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应运而生。

这是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6人当中4人是退伍军人,1人曾在海军航空兵某部队服役,2人曾在武警服役,还有1人曾服役于陆军某部队。退伍不褪色,身为土生土长的十堰人,退伍后他们毅然回到自己的故乡,投身红门,继续为故乡人民奉献着他们的热血。曾经的我们

“近水救近火”,近年来,这支政府专职消防队发挥其距离近、到场快、有效遏制初期火灾的优势和作用,承担着区域性火灾扑救任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2月23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柏林医院旁家属楼一住户家里炖汤时间过长,且家中无人照看,导致液化气泄漏起火,现场冒出大量浓烟,1名3岁小女孩被困。

距离火场不远,柏林专职消防队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火灾现场浓烟滚滚,被困儿童情况不明,情况危急。

1名消防员系上安全绳从5楼下降到4楼,从窗户进入室内,消防员立即将电源和煤气阀门关掉,并在浓烟中搜寻被困的女孩。很快,消防员在卧室发现了几近昏迷的小女孩,他迅速抱起小女孩冲出房屋。

医生表示,幸好消防员赶到,救出小女孩及时送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坚守岗位,向祖国表白

三年多来,这支队伍成功处置火灾警情157起、解救被困群众26人,为群众送水百余车次,约300吨,挽回财产损失380余万元。

国庆、中秋佳节,他们依然不改本色,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消防宣传培训、防火巡查、灭火救援......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向祖国深情告白。

进行排查隐患

开展消防宣传

其实不止他们,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湖北省内还有许许多多的消防指战员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保驾护航。履行着自己的那份职责,守护人民的安宁!

(来源:十堰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