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最美同心圆 武昌新联会知联会祖国颂 书画艺术展开幕

2020-10-08 23:38:34 作者: 统战最美同心

不忘初心,携手前进! 2020武昌区民主党派及代表人士“祖国颂”书画艺术展,10月7日上午在武昌区昙华林新阶层大楼4楼圆满开幕!

本次书画艺术展旨在庆祝祖国七十一华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由中共武昌区委统战部主办,武昌新联会、武昌区知联会、武昌书画家协会、武昌区文化馆、武昌书法名师工作室共同承办。

此次展览,主办方邀请和组织了20多位来自民主党派及代表人士的书画艺术家,精心创作了近50幅书画艺术作品,以这种特有的方式,表达艺术家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和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的坚定意志。

中共武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俊在开幕式上指出,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英明指挥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英雄的武汉人民众志成城战胜了疫魔,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正值祖国七十一华诞,浴火重生的英雄的武汉人民,更加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真切的幸福感、获得感。也正是如此,作为生长在这片热土的民主党派的艺术家们,更是饱含深情、精心创作,以书画艺术展示的形式抒发了对祖国深深的敬意和热爱的真挚情怀,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及代表人士的艺术家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热情。

在全球疫情蔓延趋势仍处于高居不下的严峻时刻,我们更不应该掉以轻心,防疫的常态化管理仍然要坚持不懈。“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我们抗击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的今天,更应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更应创作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作品。

武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余丹、秘书长颜赟和各阶层代表7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余丹代表武昌新联会、知联会在开幕式上发言:“武昌是文化大区,创作不愧于时代的艺术作品,是艺术家应有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统战最美同心圆,各阶层和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必须同心同德,为推动武昌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武昌新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