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元的卡通饰品、5元的玩具小车、8元的毛绒玩偶……亲子共享集市摆摊啦

2020-10-08 23:36:02 作者: 3元的卡通饰

变形金刚、漫画书、

手工作品、玩偶……

不少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宝贝”。

随着孩子的成长,

这些“宝贝”的使用率也在大幅降低,

扔了可惜,留着占地。

为合理利用孩子们的闲置物品,大宁音乐广场在十一假期的尾声举办了亲子共享集市,孩子们在集市上摆摊出售闲置物品,让闲置的儿童用品得到了循环使用,同时也传递了快乐。

活动现场,一共有近20组家庭在亲子共享集市摆摊。他们带来了家里的闲置物品,例如毛绒玩偶、益智玩具、启蒙书籍等。这些参加集市的孩子,年龄在3到10岁之间,他们为自己的闲置物品定价、吆喝、销售,既是店主、市场管理员,也是小顾客……孩子们在这里体验支配真实货币,规划消费,锻炼财商。

“来看看我们这里有没有你需要的?” 两年级学生多多和小圆子正在摊位上吆喝。她们带来了闲置的书籍、玩具和公主裙。小圆子认真地表示,自己有两个目标,分别是学习历史知识和保护濒危动物,此次出售闲置物品,就是为达成目标筹集资金。

3元的卡通饰品、5元的小车子、8元的长毛绒玩具……这些闲置物品的售价都不高,销售额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和更多小朋友分享快乐。一年级学生陈奕涵说:“这是都是我喜欢的玩具,拿到集市上来和更多小朋友分享。”

宋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在集市买了益智玩具、卡通包包等物品。她认为,这种活动形式很有意义,有利于资源循环利用,假如以后还有这种活动,自己非常愿意参与。

据了解,大宁音乐广场假期前在线上发布了活动的介绍和招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几天内就招募满了摆摊名额。大宁音乐广场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闲置物品的利用率,让小朋友接触社会,得到更多锻炼。

记者、图片:陆安怡

视频:傅雷

编辑:陈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