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疫情汇总:“特朗普鸡尾酒疗法”申请紧急授权,全球累计确诊

2020-10-08 23:35:37 作者: 今日疫情汇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程靖

(图/NurPhoto/Getty Images)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信息中心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8日,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3623万例,累计病亡超105万例。

美国,印度和巴西是全球疫情最严重三个国家。美国累计确诊超755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683万例,巴西累计确诊超500万例。

10月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四川3例,浙江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00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确诊病例295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751例,无死亡病例。

美国单日新增超5万例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10月7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50431例,新增病亡915例。

再生元向美国食药监申请

特朗普鸡尾酒疗法

紧急授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药企再生元(Regeneron)7日发表声明,称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申请了其实验性单克隆抗体疗法的紧急使用授权。

该疗法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入院接受治疗时使用的“鸡尾酒疗法”。再生元的声明中表示,根据其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如果再生元获得紧急使用授权,政府承诺免费向美国患者提供药品并负责分发。

再生元表示,目前该疗法的药物储备可供约5万人使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预计可提供约30万名患者所需的用量。

(图说:再生元位于纽约的总部。图//Pacific Press/LightRocket/Getty Images)

再生元的单克隆抗体疗法目前还处在大规模临床试验阶段,但已被允许给予患者“同情用药”。后者需要通过美国FDA对于具体个案的评估,例如特朗普的治疗。

加拿大疫情再起,政府鼓励民众居家

加拿大公共卫生官员近日表示,鼓励居民尽可能多地“宅家”,“接下来几周对于遏制疫情的努力至关重要。”

上个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该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第二波疫情。每日新增病例数继续增加,过去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约2,000例。根据加拿大政府统计,上周新增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40%。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加拿大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75,380例,死亡9,593例。超过80%的新感染病例来自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

英格兰和威尔士新冠死亡数是流感与肺炎总和的三倍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数据,今年前八个月,新冠病毒在英格兰和威尔士造成的死亡人数是肺炎和流感总和的三倍。新冠病毒的死亡率也高于流感与肺炎在2020年和过去五年平均的死亡率。

(图说:英国艺术家在海滩上制作的装置艺术,以悼念新冠疫情中死去的英国人。图/Getty Images)

(图说:英国艺术家在海滩上制作的装置艺术,以悼念新冠疫情中死去的英国人。图/Getty Images)

捷克报告疫情以来最高单日新增

10月7日,捷克共和国报告新增5335例新冠病例,是疫情以来最高数字。

捷克目前已超过西班牙,成为欧盟中每10万人感染率最高的国家。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捷克累计确诊新冠病例95360例,累计病亡829例。

印度德里放松封锁以刺激餐饮业

印度德里日前放松了对餐厅营业的时间限制和酒类销售执照,以帮助刺激疫情中受损严重的餐饮业。

(图说:新德里餐厅座位上放置泰迪熊以让顾客保持社交距离。图/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

目前,德里的餐厅已被允许每天24小时开放。此前政府颁布的封锁令规定,餐厅晚上必须关闭。此外,政府还允许餐厅在室外销售酒精饮料,允许音乐表演。

据印度卫生部数据,截至8日,德里累计确诊病例超29.8万例,累计病亡561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