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分析雄鹿罢赛的幕后故事,詹姆斯作为联盟门面,强行背锅了

2020-09-01 11:53:54 作者: 盘点分析雄鹿

两天前,由于雄鹿在没有通知其他球队的情况下,擅自作出罢赛决定,将当天参赛的其余球队置于进退两难的地步,这一举动产生了连带效应,引发了其余NBA球队的罢赛、WNBA停赛、美国职业棒球、网球联盟的罢赛。雄鹿几乎依靠一己之力让整个美国职业体育圈陷入了停滞状态,然而他们事先没有想过事情的严重性,以至于在后来球员会议的投票中,他们还投票选择了继续本赛季,而不是放弃。

雄鹿原本只是想在3-1领先魔术的情况下,通过罢赛来传达对于黑人遭受不公平待遇的抗议,主动放弃一场与魔术比赛的胜利而已。

有报道称,在第一次球员会议中,球员讨论的氛围相当激烈,大家情绪高昂,湖人和快船以及詹姆斯本人表达出了结束本赛季的想法。至于詹姆斯的态度为什么突然转变成停止比赛,大部分原因是情绪所致。


据詹姆斯的身边人士透露,詹姆斯对雄鹿的罢赛感到十分沮丧,他的情绪并不是针对那些想要继续打比赛的人,而是源自雄鹿擅自罢赛的决定,因为他们在罢赛之后缺乏进一步的计划,也并没有考虑到这件事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詹姆斯想的是,如果雄鹿拒绝参赛,那么最终的局面是什么,球员们的什么诉求必须得到联盟或者老板们的满足,才能让这些罢赛的球员们继续来参赛?

自从3月11日开始,联盟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而停赛以来,詹姆斯就一直倡导在适当的健康和安全协议条件下恢复比赛。他也一直推动着复赛工作,当联盟宣布7月底继续常规赛后,詹姆斯还发过动态表示,已经等不及要上场比赛了。

当时,也是有罢赛声波的。主导人物是欧文与布拉德利。后来,NBA制定了一系列的赛程恢复计划,并把球员们安排在了奥兰多迪士尼赛区。通过多方努力,耗费巨大人力财力,这比赛是好不容易恢复了,结果现在打着打着雄鹿又单方面突然罢赛,让那些原本支持比赛的人都懵了。

有一个问题雄鹿没有想清楚,这次黑人连续被警察枪击7次的事件发生在雄鹿所在的州,所以雄鹿想通过罢赛来发声。假如之后,又有类似的枪击事件发生在洛杉矶、发生在休斯顿、发生在波士顿呢?是不是又要经历一次次的罢赛?

球员们放弃了很多才来到奥兰多,进行了集中隔离才开始比赛。也有很多年轻球员,收入并没有明星球员高,经不起来回折腾。

关键雄鹿罢赛也没有提前跟詹姆斯商量,罢赛之后却投票要继续打完本赛季,然后在球员会议中,问詹姆斯接下来怎么办。本来詹姆斯之前做了那么多的工作,推动着联盟在遭受新冠疫情后恢复比赛,现在又罢赛后问詹姆斯怎么办,属于明显甩锅了。

作为联盟的担当,门面人物,詹姆斯强行背锅,他生气、沮丧的情绪是理所应当的。会议上充斥着剑拔弩张的氛围,球员们被突如其来的罢赛搞得情绪化严重。哈斯勒姆问詹姆斯,作为联盟的门面,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当时不太冷静的詹姆斯,被雄鹿搞得恼火的他说了句:“We are out”,随后就带着一波湖人球员离开了会场。

这句“We are out”可以被理解为,我们出局,TMD我们湖人不打了,你们玩吧。

当天晚上,詹姆斯吃过饭跟友人聊天权衡利弊后,情绪冷静了下来。他跟球员工会主席保罗以及一部分球员进行了交谈,商讨下一步的计划。他还向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寻求建议。奥巴马建议球员们继续比赛,利用这个机会将他们的诉求融入其中。


詹姆斯、保罗和其他球员一起寻求奥巴马的指导,他们在电话中提出组建一个社会正义委员会,希望奥巴马能够参与进来。

第二天上午,第二次球员会议召开,球员们决定继续参加比赛。詹姆斯在会议上表达了想法:希望倾听球队老板们能够如何帮助球员产生他们想要的变革。


今天,NBA官方发表声明,季后赛将在明天正式恢复。NBA及球员们同意立即建立一个由球员、教练和管理人员代表所组成的社会正义同盟,将关注包括增加投票渠道、促进公民参与以及倡导一些有意义的警察和刑事司法改革。

每支球队的管理人员将继续协同当地选举的工作官员,将球队场馆转变为2020年普选投票场地。联盟将与球员、广播电视合作伙伴一起协作,在每一场比赛中创建广告位,这些广告位致力于促进公民更多地参与国家和地方选举,提高人们的选举意识。

这次雄鹿罢赛风波,至此就告一段落,不过詹姆斯依旧成了背锅的那个人,谁让他是联盟门面呢。格林表示当时很多关于詹姆斯报道都不准确:“我听过很多不同的版本,勒布朗说了这个、勒布朗做了那个。我认为其中大部分都是不真实的。”


不过好在詹姆斯调整了状态,今天的湖人训练中,他的心情看起来不错。

明早9点,湖人开拓者G5开打,各位可别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