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联播 | 手捧红砖朗诵《再别康桥》的农民工火了,海霞:有机会咱俩切磋一下

2020-09-01 11:44:37 作者: 主播说联播

近日,一位农民工手捧两块红砖朗诵的短视频在网上火了。这位农民工就是来自陕西神木的李小刚。主播海霞说,他读得挺有“内味儿”,希望有机会能和他交流交流朗诵心得。


海霞:


近一段时间,联播开了一个《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报道专栏,讲述各地群众奔小康的故事。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小康生活而奔忙,农民工兄弟李小刚也不例外,他在工地上开装载机。而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关注,是因为他手捧红砖朗诵《再别康桥》的视频火了。我看了之后也觉得很有“内味儿”,他朗诵的时候感情饱满而自然,透着一股对朗诵的投入和喜爱。看得出来,这位80后农民工兄弟的工作并不轻松,在工作之余能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并不断努力把它做好,这真的很可贵。

△李小刚朗诵《再别康桥》

这也让我想到大衣哥朱之文,他也是一位普通的农民,特别喜欢唱歌,歌唱也成就了他的梦想。李小刚是不是可以看成是朗读界的朱之文呢?其实在我们这个时代,大家都有出彩的机会,越努力就会越幸运。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拿着的哪怕是砖头,也可能会发光,因为它展现的是一份专注。祝福李小刚,也期待有机会咱俩可以交流交流朗诵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