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将此人幽禁到死,300年后其子孙称帝,年号同为“洪武”

2020-08-28 17:26:01 作者: 朱元璋将此人

众所周知,在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历史中,出现了许多朝代和帝王,其中大部分是由汉人建立的。清兵入塞以后,彻底抹杀了封建社会中汉人统治的影子。

当皇帝在宫中自杀时,没有统治者的明朝,陷入了混乱,到处都是叛乱,大多数是皇家后嗣,还有当地的封臣,他们仍然想要恢复明朝,但有有一个人却不一样,虽然他也叫朱,但他却从未想过恢复明朝,相反,他想要重新建立一个王朝,自立为王,他还设定了与洪武帝相同的年号“洪武” ,这个人不是洪武帝的后裔,而是洪武帝大哥的子嗣。

洪武帝从贫到富的崛起是每个人都想效仿的,当年的洪武帝做过农民,做过和尚,甚至沿街乞讨过,最后靠着自己拼劲,一步一步成为一国之君,值得所有人钦佩。元朝末年,由于统治者的无能,导致国家腐败不堪,百姓纷纷怨声载道,最终在全国各地爆发了大泽乡起义。

当时快要饿晕的朱元璋,到了红巾军郭子仪的手下当兵,最后郭子仪还把自己的干女儿嫁给了洪武皇帝,之后洪武皇帝组建了自己的军队,在战场他英勇奋战,鼓舞士气,带着自己的军队,赢得了许多战役。洪武皇帝逐渐壮大起来,民间对于朱元璋的呼声越来越高,渐渐的,他的一些亲戚也听到了风声,不久,他亡兄的妻子带着孩子,朱文正,来加入洪武皇帝,洪武帝也非常赏识自己这个侄子。

由于洪武帝的关系,朱文正在军队中也做了个一官半职,也许是因为他家族的优良基因,也可以说是一个优秀的战士,也立下了赫赫战功。洪武帝对他印象最深刻的战争之一就是南昌的那场战役,因为当时南昌非常重要。

元朝一直想要回来夺回自己曾经的江山,后来,陈友谅率领六十万大军重重包围了南昌,此时朱文正驻守在那里,情况非常危险,谁知道洪武帝的主力部队抵达这里的时候,朱文正已经在这里固守了三个月,最终,陈友谅别无选择,只能撤兵,我们也可以看出,朱文正是一个军事天才。

洪武帝得知此事后,想赏赐他,但他拒绝了,因为他觉得元朝余孽还没有完全被歼灭,而且他是洪武帝的亲戚,所以他不能先接受赏赐。当洪武帝听到这些话的时候,非常高兴,他觉得他的侄子不但很能干,而且也不追求这样的名望和财富。

很快,在朱元璋和朱文正这对叔侄巧妙的配合下,最后,洪武帝推翻了元朝,建立了明朝。尘埃落定之后,是时候对那些在这场战争中,与洪武帝出生入死,并且战功显赫的那些人进行封赏,这里面有很多人被给予了很高的职位,但是对于他的侄子,却没有任何封赏,原来是他的侄子之前拒绝了他的邀请,洪武帝认为他不喜欢这样,所以就作罢了。但朱文正很生气,他跟随洪武帝多年,成绩斐然,那些和洪武皇帝没有血缘关系的人都得到了奖赏,但是他最后却一无所有,自此朱文正心中有了疙瘩,一直计划着谋反。

朱文正的谋反没有坚持多久,很快就被洪武帝抓起来了,但是洪武帝并没有杀他,相反,只是把他囚禁起来,直到朱文正死去,再也没有出来过。但是洪武皇帝对侄子的感情是真挚的,还将他的儿子奉为可世袭的封王,驻扎在广西地区。

后来,崇祯帝自杀后,朱文正的后裔朱亨嘉看到各地藩王纷纷拿起兵器想要复明做新的皇帝,他也起兵了,只是他与别人不同,他并没有想过复辟明朝,而是重立国号监国,自立为王,还封了“洪武”的年号,想像朱元璋一样,之后,被认为是报复洪武皇帝。

但是这个朱亨嘉的命运很悲惨,对他来说,有洪武帝这样的名字已经很不尊重了,诸侯国的诸侯王对他的行为非常愤怒,于是他们成群结队地攻击他,直接将朱亨嘉作为叛军消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