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康乾盛世贡献最大的是康熙,都错了,其实贡献最大是他!

2020-08-28 17:25:37 作者: 都说康乾盛世

是我国古代封建王朝里在位最长的皇帝,他对古代中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少年亲政,随后平定三藩,收台湾,打败了蒙古的准噶尔部的噶尔单,驱除沙俄,维护了国家统一,后人都说他是千古一帝,开启了康乾盛世,但是他不是康乾盛世贡献最大的一位皇帝,那是谁呢?我们就来讲讲这位皇帝。

雍正皇帝是康熙第四子,是清朝的第五位皇帝,在位十三年,可以说对当时清朝的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他在位期间就对吏治最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因为在康熙晚年的时候,吏治就出现了腐败的症状,雍正皇帝深知这些。1723年,就接受了诺岷的建议,实行耗羡归公和养廉银的措施,就是防止地方官员对百姓横征暴敛,来进行贪污。另一方面,也使的国家财政收入得到了增加,第二年又对一些官员在康熙末年亏空粮饷等情况进行了一些列处罚,甚至还做出了抄家来抵押。

随后他为了加强对西南地区少民族的统治,实行改土归流的措施,随后平定了罗卜藏丹津叛乱。雍正这些措施,使的国家经济繁荣,国力进步强盛,为乾隆盛世打下了结实的基础。雍正死后也为乾隆留下了8000千万两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