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惠阳这么做

2020-09-01 11:40:36 作者: 制止“舌尖上

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惠阳这么做!

文明惠州

文明惠州

微信号 wenming_hz

功能介绍 惠州文明网是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之一。网站于2009年3月28日开通,主要内容是传播文明,引领风尚。

“公筷公勺”

“不剩饭不剩菜”

……

行走在惠阳大街小巷,走进路边的餐厅,这些醒目而善意的提醒牌显而易见。记者从惠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通过舆论引导、公益宣传,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规范食品市场秩序,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工作初显成效。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提高市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惠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加强食品安全方面的宣传工作,通过媒体新闻宣传和户外公益宣传双管齐下,营造全社会良好舆论氛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下,惠阳相关部门围绕群众对食品领域关注度高、安全隐患多、易发生系统性风险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继续保持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其中涉及的有学校及托管机构复工复产专项整治、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惠阳区农工商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专项整治、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通过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狠抓问题治理整顿,较好地遏制了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餐后多余饭菜打包。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惠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2020年,该局将全面推进全区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实现在全省平台对接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互联网直播。据介绍,惠阳对全区学校从食品原料出入库管理开始建立信息化,从源头上控制来历不明和质量不合格的产品进入学校食堂,其次,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操作规范化、过程留痕智能化,包括食品贮存保鲜管理、粗加工管理、消毒草管理、留样管理等环节。同时,防范因操作不规范造成的食品安全隐患,还通过现场语音播报和自主规范教育,通过智能感知和语音播报,及时预警督促整改不按规定流程的操作,并给予正确操作指引,帮助从业人员养成良好的规范意识和安全的操作习

惠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后台监控中心也实行动态监控,随时调阅学校自身开展日常检查实现视频监控透明化远程化,使学校食堂加工更加透明阳光。目前,已经累计建设147家,建成覆盖率达73.5%,计划于今年12月30日前实现对全区学校智慧食堂建设全覆盖。

更多消息(点击下方标题)

1、按需点餐!惠州各地开展“光盘行动”!2、惠州餐桌新时尚:“节俭养德、全民节约”3、全民节约已成惠州新时尚!践行节俭,我们能做到这些!

来源:惠州头条APP

记者: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图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张艺明

编辑:利慧婷

审核:林正淳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阅读

已同步到看一看写下你的想法

前往“发现”-“看一看”浏览“朋友在看”

看一看入口已关闭

在“设置”-“通用”-“发现页管理”打开“看一看”入口

我知道了

已发送

发送到看一看

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惠阳这么做!

最多200字,当前共字

发送中

相关阅读

更多文章

更多文章

正在加载

以上推荐为优质及原创文章

微信扫一扫关注该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

取消允许

取消允许

微信版本过低

当前微信版本不支持该功能,请升级至最新版本。

我知道了前往更新

确定删除回复吗?

取消删除

知道了

长按识别前往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