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爆胎停高速 巡逻交警变身“修理工”

2020-10-09 08:45:39 作者: 面包车爆胎停

10月08日晚上6点钟左右,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李雪华、倪浩巡逻至G1516盐洛高速94公里500米路段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后方也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志。而此时正值高速车流量较大的时候,加上天色渐黑,视线不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巡逻交警随即停车查询情况。

交警变身修车工

巡逻交警走近后发现,该面包车的左前轮胎已经爆胎,无法继续前行,随即拿出反光锥筒放置在故障车后方150米处进行警戒。经询问驾驶员得知,驾驶员驾驶面包车准备回苏州上班,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车辆的左后轮胎突然爆胎,车上虽然有备胎和维修工具,但由于驾驶员对换胎流程也不熟悉,只好停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内,等待道路救援。见此情况,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巡逻交警随即从车内取来维修工具,协助驾驶员更换备胎。十分钟后,民警帮助司机换好备胎,驾驶员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放置反光锥筒

高速交警在此也温馨提醒驾驶员朋友:上高速公路行车前须要提前检查好车况,避免在高速公路出现故障,确保自身行车安全。

交警变身修车工

通讯员 陈冬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施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