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长记性,宿松一男子出狱不久,又盗窃数起

2020-10-09 14:00:38 作者: 不长记性,宿

佯装顾客购物,趁店主不备,伺机“顺手牵羊”盗窃店内财物。国庆假期,宿松县公安局孚玉派出所民警在群众协助下,成功将一名专盗商店财物的盗窃累犯抓获,破获“顺手牵羊”盗窃商店财物案3起,追回手机1部、白酒1箱。

10月6日下午,余某在县城宿松路经营的日杂店,走进一拨又一拨顾客,生意十分火爆。在忙完生意清理店内物品时,余某发现摆放在柜台外面的一箱口子窖白酒不见了。他急忙调取店内监控录像查看究竟。经仔细查看,发现该白酒被一名穿着蓝色上衣的男子偷走,该男子面部图像十分清晰。

10月8日下午3点,余某去长途汽车站办事途中,发现路边行走的一名男子,其面部特征与视频中的男子极为相似。他立即拨通110报警。辖区孚玉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男子控制。经审查,该男子就是盗窃余某商店白酒的犯罪嫌疑人石某有。

随后,孚玉派出所将案件移交刑侦大队办理。经审讯深挖,犯罪嫌疑人石某有向民警交代,国庆假期,其发现去商店购物的人群特别多,遂萌生趁机盗窃商店财物的念头。10月5日,其窜至县城龙门路一家烟酒商行,佯装顾客购物,趁店主忙着招呼其他顾客之机,将店主摆放在柜台上的两条香烟窃走。10月6日下午,其利用该伎俩将余某店内的一箱口子窖白酒窃走。10月8日上午,窜至县城北门街一家商店,将店主放置在柜台上的一部手机窃走。

据了解,现年45岁的石某有,宿松县许岭镇人,曾因盗窃两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今年6月从监狱刑满释放。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有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审理之中。

来源:宿松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