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小女孩,驾驶辆滑板车,迷路了

2020-10-09 15:47:10 作者: 三岁小女孩,

民警送迷路小女孩回家

扬子晚报网10月9日讯 (通讯员 俞涛 记者 张斌)“喂,110吗?我这里有个三岁左右的小女孩迷路了。”近日,常州市三井派出所接到一热心市民报警称在常州市图书馆附近,一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迷路了。

接到报警后,巡逻警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只见一扎着马尾的小姑娘骑在滑板车上,一旁的热心市民和保安大叔安抚着哭泣的小姑娘。

民警想进一步了解情况,便轻声询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你家在哪里?知道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码吗?”小女孩可能受到了惊吓,支支吾吾说不清。

在通过和小丫头耐心的交谈中得知小姑娘家住附近的典雅花园,民警现场关照保安大叔如果有人来寻找小姑娘,可让其家人与三井派出所联系,随后带着小姑娘去典雅寻找爸妈,一路细声细语和小姑娘拉家常:“晚饭吃了吗?骑滑板车要注意安全!”

民警在去典雅的途中得知小姑娘爸妈已报警,随即联系其家人并告知:“你不要太着急了,小姑娘找到了,现在就在我们车上,你们定心点吧,在小区北门口等我们。”

到达小区门口时,气喘吁吁一脸焦急的爸爸迎上来,看到小姑娘无恙,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惊吓中的小姑娘也在看到爸爸后立即哇的一下哭了出来。很快女孩的妈妈也赶了过来,一家人终于团聚。

经了解,原来是妈妈带着小丫头去市民广场遛弯,在光线不明的地方,小姑娘骑着滑板车一拐弯就不见了。最后民警提醒家长看管好孩子,以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