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无意透露密码,银行卡直接被提空,嫌疑人还是“朋友”

2020-10-09 15:46:03 作者: 14岁少年无

前不久,鹰潭市民孔先生带着14岁的儿子跑到月湖公安分局报案,说儿子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上的钱,被人给提空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原来,孔先生离异后去了南昌工作,将孩子留在鹰潭由爷爷奶奶照看。由于担心自己不在身边,孩子生活要用钱,于是将自己的银行卡,与小孩的微信进行了绑定。

然而,9月份当他急用钱去银行取钱时,发现卡里的钱都没了, 查看微信转帐记录,发现两万五千多块钱被分八次转走了。 孔先生立即询问自己的儿子是怎么回事,儿子告诉他钱是被自己的一个朋友彭某转走了。

原来,今年暑假,小孔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大4岁的彭某。彭某因涉嫌强奸罪正在取保候审阶段,丢了工作的他整天游手好闲。认识小孔后,两人便过上了白天一起玩,晚上通宵上网的生活。

有一次彭某询问小孔屏幕密码是啥,小孔告诉了他是518518,谐音“我要发我要发”并表示支付密码也是这个。听者有意,年少的小孔怎么也想不到,整天带自己玩的这个大哥哥竟然打起了自己的主意。

之后,彭某假借手机拍照,趁机将其手机中钱款转走,随后删除转账记录。每次彭某都趁着孔某不注意,或者找他说借用手机来进行转帐,先后总共8笔,涉案金额达到25300元。

目前,彭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