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厂坪镇龙公桥中学“展新秀风采,促教师成长”

2020-10-09 17:27:51 作者: 火厂坪镇龙公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丹)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并为教师们的专业成长搭建互动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火厂坪镇龙公桥中学于9月份举办了新教师汇报课教学研讨活动。初中部和小学部的新老师精心准备了一堂堂精彩的见面课。

杨丹老师的六年级语文课《狼牙山五壮士》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五位英雄的悲壮,孩子们富有感情的朗读深深打动了所有的听课老师,整堂课激情又感人。陈芳雪老师的数学课《小数的意义》通过扎实的功底,展现性的教学模式,让五年级的孩子们真正理解了小数的魅力,课堂学习氛围浓郁。刘海威老师让美妙的音符回荡在校园,一堂《让我们荡起双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音乐的魔力,也将乐理知识牢记心中,做到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激活了学生的艺术细胞。邓艳老师的《麻雀》一课带领孩子们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师态大方,表达清晰,深深抓住了孩子们的心。唐志辉老师以活学活用的方式带领四年级的孩子们探索了《简单的周期》这一数学课题,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探究能力,启发思考。姚兰老师以丰富的趣味性为大家带来了《What colour is it?》一课,幽默的话术,精彩的环节,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在欢乐中汲取知识的养分。

课后,所有教师齐聚一堂进行说课评课。在会上,教导室主任陈雁、朱建兵对各位新老师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诸多表扬,同时也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校长何利群和副校长葛运民对此次教研活动给予了评价,并表示新教师们的风采将会是龙中教育教学的一抹鲜艳的色彩。

本次活动为新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他们的成长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同时也给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提供了一面镜子。

【来源:邵东市教育局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