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房内不见旅客踪影,只有一排电子设备?原来是电诈窝点

2020-10-09 18:23:20 作者: 酒店房内不见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多卡宝"原本是用于解决手机用户多卡多待的电子设备,没想到,到了不法分子手里,却成了电信诈骗的工具。9月29日,福建建瓯警方在宾馆旅店业清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了异常。

房内不见旅客踪影,但一排可疑的电子设备却引起民警的警觉。民警拍照转给刑侦反诈部门同事辨认,最终确认这是一款名为"多卡宝"的设备,俗称"猫池",通常被境外电信诈骗人员用作与国内通讯的"中转站"。

现场民警迅速查找入住者登记的身份信息,并通知后方警力增援。

接近中午1点,外出返回的嫌疑人或许发觉异样,在酒店大门外拔腿就跑,蹲守在附近的民警马上追了出去,最终抓获了2名嫌疑人。

这款设备,实际上相当于一个移动的"电话转接机房",境外不法人员可以通过计算机远程控制境内同伙架设的"多卡宝",实施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嫌疑人供述,他们9月28日傍晚从外地到建瓯,入住酒店开机上线,没想到不过半天时间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建瓯警方刑事拘留。通过这起案件,警方也给宾馆的经营者一些提示,在今后,如果有长期包房的客人,又不让服务员进门打扫的,甚至携带不明电子设备形迹可疑的人员,应该及时向当地社区民警报告。

此外,警方还提示,市民可以通过110电话,举报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窝点或者嫌疑人,一经查证属实,公安机关将予以重奖,并为举报人保密。